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天鸽”少年贺龙获央视新闻十佳矩阵号记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26 15:13:10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记者贺龙荣获全国十佳矩阵号记者

央视新闻+作为中央电视台强势打造的移动融媒体新闻平台

央视新闻移动网专门搭建了“矩阵号”​系统

  还记得2017年8月23日那场“天鸽”台风吗?

  2017年第13号台风台风“天鸽”(强台风级)于8月23日12时50分左右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成为2017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为2017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广州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发展中心 派出花城+记者贺龙来到广州市南沙区十九涌码头,也是广州的最南端进行《直击“天鸽”台风》的直播报道,在“天鸽”台风带来的暴雨中一直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的报道,网友在观看时纷纷表示关心,劝期尽快撤离。

  记者:当时你有没有想到会直播了那么久呢?

  贺龙:没有,当时十九涌没有什么人了,都撤离了,这个地方是最接近“天鸽”的地方,雨下的很大,风很大,我们在直播的时候完全感受不到时间有那么久了。

  记者:你害怕了吗?

  贺龙:刚开始也没有什么,等“天鸽”登录的时候,风力达到最大时,我们都有点害怕了。害怕被风吹走。

  花城+与央视新闻+、网易新闻平台、广视网合作推出图文和视频直播,获得新浪直播、央视网的邀请推流。

  各直播平台累计播放量近600万: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累计播放量203.5万、“央视新闻+”客户端累计播放量1.8万、新浪新闻客户端直播累计播放量56.3万、网易新闻客户端直播累计播放量121.6万、新浪微博直播累计播放量210.6万,点赞1.17万,评论1.56万,转发861。

  直播视频经二次编辑后在央视东方时空、晚间新闻、新闻1+1等多平台发布,花城+以优质视频资源和内容占领各大播出渠道。

  记者:你这次获得了央视新闻+十佳矩阵号记者,有什么想说的呢?

  贺龙:我想这份荣誉是我们团队的,是大家的,我们当时派出了四路记者在不同地点全角度立体式的想观众呈现台风对我们广州的影响。能够得到认可,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工作。

  贺龙,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频道主持人、记者。主持栏目《花城全视角》《广州榜样》,普通话一级甲等,央视新闻全国“十佳矩阵号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