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国家宝藏》《声临其境》 推荐几部国产优质原创综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16 09:32:58

  看点网讯  日前,韩国国会通过了内容产业振兴法修改案和音乐产业振兴法修改案,这两项修改案旨在禁止外国抄袭本国文化产品,这个“外国”不用多说,我们自己都汗颜。但是抄袭者代表不了所有的国产综艺,我们明明也有很多别人没法抄的高分原创综艺。去年到现在,我们的不少高分原创综艺,不仅创意好、节目表现力好,而且收到的观众反馈一点也不差,甚至引发全民关注。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呢?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豆瓣评分8.5

  首播:2017-01-29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这个节目非常火爆,老人、小孩,甚至平时不太看节目的年轻人都在追,而且看得津津有味,节目中的选手武亦姝更是以自己渊博的诗词知识和清秀的长相受到许多网友的喜爱,一时刷爆了朋友圈。当然再次走进观众视线的还有主持人董卿,她优雅的谈吐比在春晚节目中还让人喜爱。

  朗读者

  豆瓣评分8.6

  首播:2017-02-18

  12期节目,每期一个主题,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之后挑选读本进行朗读。演员、作家、南极考察站站长、癌症患者……这些人的故事有的比他的朗读更让人动容。斯琴高娃读贾平凹的《写给母亲》,她自己也湿了眼眶,带着董卿,现场和屏幕前看的人也都能体会到那种心情。

  国家宝藏

  豆瓣评分9.1

  首播: 2017-12-03

  国宝级文物,它们静静地陈列在博物馆里,经历只有一张纸。但是在这个节目中,众人把它的生平活灵活现地演绎了出来,非常接地气。这部历史类真人秀节目,虽然明星阵容非常豪华,如张国立、梁家辉、撒贝宁、刘涛……但其实它秀的不是明星,而是它的主角,国内九大博物馆派出的27件国宝级藏品。从千里江山图、各种釉彩大瓶到一字抵万金的石鼓,《国家宝藏》用最生动的方式,让文物“活起来”。

  声临其境

  豆瓣评分

  首播:2018-01-06

  这是一档让观众领略声音魅力的节目,每期都邀请四位台词功底深厚或者声音动听的演员、配音演员同台竞声。它把观众的注意力从表演者的外形转移到声音上,充满无穷魅力。在此前的节目中,老戏骨赵立新不仅台词功底深厚,而且会4种外语;朱亚文磁性的声音酥酥的、尤其是那一声“宝贝”让不少女性观众脸红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