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舞力觉醒》弘扬中国特色街舞文化 IP lockers夺冠实至名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12 08:49:4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月9日晚,北京卫视国内首档顶级街舞竞技秀节目《舞力觉醒》正式收官,素有“奖金猎人”之称的IP lockers夺得冠军,尚雯婕、苏醒为他们披上冠军战袍。节目中,尚雯婕和苏醒作为流行文化偶像成功引领大众关注街舞文化,助舞者从幕后走到台前,让国内再次掀起关于HIPHOP文化的热议。

  苏醒点燃舞力激情 文化与专业包容并蓄

苏醒赞美《舞力觉醒》舞台
《舞力觉醒》开播时五位专业评委 

  冠军之夜,苏醒在舞台上表示:“这个舞台有爱、有力量、有真情实意、有竞争,也有友谊”。正如苏醒所言,当IP lockers被宣布成为冠军后,之前强烈表示要争夺冠军的卡通联盟和三十六房都在第一时间给予了热烈的祝贺。尚雯婕和苏醒也积极地为冠军披上了胜利的战袍。所有动作和言语都充分体现了在舞台布景中,贯穿节目始终的HIPHOP文化内涵,“peace&love”和“保持真实”。

  决赛中,享誉世界、影响了几代街舞人的街舞大师Tony gogo、Mr.Wiggles和Ken Swift等人加入,判定IP lockers成为冠军,让节目的专业性更上一层楼。从开播时肖杰等五位世界街舞冠军、街舞界元老级别人物坐镇,到半决赛阶段,国际街舞大赛冠军、街舞大赛裁判舞团荷兰顽强者的出现,都在向观众展示着节目的顶尖配置、专业性和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尚雯婕唤醒舞力认知 街舞知识全面铺陈

尚雯婕提问引出街舞知识
五位国际街舞大师坐镇评委席 

  节目开播时,尚雯婕曾坦言自己是“街舞小白”,在节目中让街舞文化以她为窗口传达到大众面前。节目开播初期,尚雯婕就曾数度向大目老师提出“跳popping的女生为什么很少”,“什么是locking”等专业问题。借由这些问题,唤醒师大目及名人堂的专业评委,纷纷对街舞的舞种、基础动作、历史渊源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演示,让大众对于街舞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舞力觉醒》不仅借由尚雯婕“街舞小白”的人设传播街舞知识,还在播出时通过字幕、滚动条等方式全面普及街舞基础知识。其中李小龙与breaking舞种关系的介绍,曾引发了网友极大的震撼,纷纷感叹:“没想到在街舞形成的过程中,始终有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从嘉宾到内容的设置,节目为普通观众打开了更多了解街舞知识的窗口,极具观赏性与知识性。

  圈层大众好评不断 开启中国街舞元年

各舞种出现在舞台布景中
马宏主任为冠军IP lockers颁发“金腰带”
尚雯婕、苏醒为冠军披战袍并集体合影留念 

  作为国内首档顶级街舞竞技秀节目,《舞力觉醒》自诞生之日就备受街舞圈关注。它将舞者从固定的圈层带到大众面前,将舞台上歌手的“配角”变成了“主角”,引发了圈层热议。节目收官后,街舞圈层垂直媒体撰文称:“《舞力觉醒》一期比一期好看,它将街舞文化展示给大众,从文化角度而言是极其成功的。”

  对此,很多网友也十分有共鸣,纷纷表示:“看《舞力觉醒》,知道了waacking,很想学习”,“感受到了街舞的魅力,不知道现在学是否还来得及”。节目中,舞者将武术与街舞融合、基于中文歌曲进行创意一小时编舞等极具中国特色街舞内容的展示,更收获一众网友留言力挺,表示:“《舞力觉醒》要比《歌手》好看”。可见,节目的精彩赢得了大众的认可,让大众对于中国街舞有了更多了解,成功拉开了中国街舞元年的大幕。

  此外,继开播发布会中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发声力挺后,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在冠军之夜亲自将“金腰带”送到了IP lockers手中。彰显出首都卫视对于小众文化的包容性、对正能量文化坚定传承发扬的态度和弘扬中国特色街舞文化的决心。而以“和平与爱”为核心的街舞文化,已获得越来越多的大众和主流媒体认可,相信未来积极健康、有中国特色的街舞文化将在国内刮起一股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