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日本读者票选2017年度电影十佳 《啊,荒野》和《爱乐之城》分别登本土海外榜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06 14:20: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日本权威电影媒体《电影旬报》发布的年度十佳电影受到了人们的观众,在这些由专业人士评选出的电影中,由石桥静河和池松壮亮主演的《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成为2017年日本最佳电影。而在专业影评人评选出的十佳之后,《电影旬报》也发布了由读者票选的年度十佳电影,包括十佳日本电影和十佳外国电影,其中菅田将晖主演的《啊,荒野》和《爱乐之城》分别登顶本土十佳和海外十佳。


《啊,荒野》是本土年度十佳冠军
 

  本土十佳中,读者票选出来的影片与专业影评人评选出的十佳影片相比,增加了不少偏商业化制作的大众作品,如《忍之国》《第三次的杀人》等,内容方面选择更加自由。2017日本电影旬报读者年度十佳:1.《啊,荒野》2.《忍之国》3.《第三次的杀人》4.《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鸟儿》5.《生在幼子》6.《人生密密缝》7.《散步的侵略者》8.《最后的食谱 麒麟之舌的记忆》9.《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10.《帝一之国》。这其中被专业人士评选为2017年最佳电影的《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在读者评选中仅排名第9。

.《爱乐之城》海报 

  2017日本电影旬报读者年度十佳中的海外十佳分别是:1.《爱乐之城》2.《隐藏人物》3.《敦刻尔克》4.《美女与野兽》5.《我是布莱克》6.《沉默》7.《海边的曼彻斯特》8.《降临》9.《银翼杀手2049》10.《极盗车神》。

  首先,《爱乐之城》是2017年公认的佳片,虽然影片票房没有很多,但它获得的各个电影奖项足以证明。看来日本读者观众的审美也属于比较文艺范儿的,它在年度票房榜上排名第10;第2-4名的几部电影口碑票房是双丰收,《隐藏人物》口碑不错,取得的票房成绩也很显眼;诺兰执导的《敦刻尔克》以三条故事线共同叙事的,提名2018年奥斯卡;还有《美女与野兽》,它是2017年日本票房榜冠军,取得了1.11亿美元的成绩。《降临》和《银翼杀手2049》、《极盗车神》也都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