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奇迹男孩》之后 校园霸凌电影盘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21 17:04:1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周五上映了一部暖心佳作,由斯蒂芬·卓博斯基执导的新片《奇迹男孩》涉及校园霸凌问题,小男孩奥吉因天生脸部畸形,内心自卑孤独,在普通学校受到孤立还被同学欺负。但是在这部影片中,在父母亲、姐姐、老师以及好友的帮助下,奥吉最终找到了自信,融入了大家,影片充满了爱,非常温暖。

  除此之外,下面这些影片也都围绕校园霸凌这个问题,他们的结局并不都是皆大欢喜,但同样给人深思。

  《大象》(2003,美国)

  该片改编自1999年发生在美国哥仑拜恩中学的真实事件,讲述了爱弹钢琴的艺术青年Alex,在学校经常被欺负,最终他和沉迷暴力电子游戏的室友Eric拿着冲锋枪进入学校四处扫射,最终杀害1名老师,12名同学,伤24人,最后饮弹自尽。

  《告白》(2010,日本) 

  这部影片中被欺负的不只是同学,还有老师。两个学生杀死了班主任的女儿,然而由于未成年保护法,两人并未受到太大惩罚,于是班主任开启了复仇之路。她设计让两个同学先后失去了母亲,让他们也体会了失去挚爱的痛苦。

  《阳光姐妹淘》(2011,韩国)

  这一部就比较温馨了,讲述转学生任娜美因为浓郁的方言口音、内敛害羞的性格遭到全班同学的嘲笑,之后被同班的大姐头夏春花维护,并把她介绍给了其他几个好伙伴。在一次和不良少女团的对决之后,春花和娜美等七人组成了“Sunny”团体,娜美在这一过程中也变得自信。影片欢乐又充满温暖,体现了人性中的善良。

  《声之形》(2016,日本)

  转学生西宫硝子因为患有听觉障碍,要依靠助听器和外界交流,口语发音也很古怪,以男生石田将也为首的小团体开始孤立排挤她,将也不仅把西宫用来和大家交流的笔记本丢进水池,还抢走了西宫的助听器,西宫的耳朵因此受伤流血。之后西宫转学,将也受到老师批评被同学孤立。长大后的将也为以前的错误自责,他学习手语,帮助他人,与西宫再次相遇后,开始弥补自己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