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QQ音乐X《梦想的声音》:打破舒适区 无折腾不音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15 15:30:09

  1月12日,《梦想的声音》第二季十一期精彩如期上演,在音乐类综艺节目百花齐放、新玩法辈出的今日,QQ音乐携手《梦想的声音》第二季,坚守音乐本质,迎接挑战,打破固有舒适区。这一期再次为观众呈现一场“无折腾不音乐”的视听盛宴。林俊杰燃情嘶吼化身“飞翔的CD”改编《我们的爱》;张靓颖化身“梦声”舞台总导演,“玩坏”规则却逗趣不断;欧阳娜娜大提琴助阵张靓颖,悠扬琴声演绎一曲《天真有邪》;神秘导师谭维维突破自我,跳脱舒适区玩转摇滚乐。音乐不止,突破不息,作为独家合作音乐平台QQ音乐也同步上线节目中的歌曲,传递多元音乐碰撞带来的惊艳瞬间。

  “梦声”舞台 打破舒适区 无折腾不音乐

  一直以来,“梦声”舞台探索音乐不同表达的脚步从未停过。

  上一期,林俊杰高水准的改编呈现给观众难忘的《忘了你,忘了我》用实力证明了其强大的热搜体质。本期林俊杰翻唱F.I.R乐队经典歌曲《我们的爱》,再次延续打破自我舒适区的思路,挑战高难度曲风,让原本抒情的歌曲高潮迭起,简直燃爆现场。

  歌曲的最开始,林俊杰结合自己足够质感的音色,用擅长的抒情方式传递故事,然后才开始“炫技”。继Kenn C老师电吉他出现之后的变速,连续的高音轰炸、标志性的转音和连升3Key的滑音,加上出人意料的RAP唱段,使得情感宣泄地更为彻底。可以这么说,改编后的歌曲完全跳脱原版的无奈感与失去感,歌曲旋律游走于理性与感性之间,每一次叹息的加入,每一次肢体的律动,仿佛在诉说歌者对错失爱情后的回顾与思考,让听众体味到“曾经爱情”所给予的温暖,当然除了缅怀的情愫,更多地是在陈述着仍需以坚定的内心面对生活,不能一味沉湎于往日的痛苦。

  林俊杰一曲唱毕,胡海泉老师由衷感叹:“这是华语乐坛最顶级的现场!”。也正如一位QQ音乐用户所言:“低音时的温柔,高音时的炸裂,一开口就让人无法自拔的爱上,可以单曲循环听一周了”。

  上一期张靓颖曾携手林俊杰轻松演绎《好心情》,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本期张靓颖导师突破自我尝试新领域,成为节目组总导演。虽然“玩坏”规则,不过各项事井井有条,现场笑点不断。

  本期,张靓颖“睡衣”造型,性感又慵懒,翻唱林宥嘉的《天真有邪》。深情地演唱,搭配欧阳娜娜悠扬的琴声,默契的配合让时间仿佛都停止了,画面犹如美少女与知心姐姐诉说着心事,极致的演绎获得阵阵掌声。

  另外,神秘X导师谭维维也在“梦声”舞台突破自我,跳出舒适区玩起摇滚乐。谭维维版本的《城市船夫》融入民间音乐的风格,延用了华阴老腔的处理方式,从人声的角度来讲,其实比崔健的原唱更给力,那种破空而出的声线,也把作品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梦声”舞台,收官在即,愈加精彩。本期,羽泉组合再次挑战粤语金曲,现场翻唱《一生中最爱》,把原本严肃正经的情歌,改编成一首轻松愉悦的歌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林忆莲本期带病演唱一首《我好想你》,灵动又富有张力的声音,随着曲调自在穿梭,就如谭维维所说的 “很高级”。

  QQ音乐  不断打破音乐疆域 拥抱未来

  一路走来,在《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的舞台上,不管是导师还是高水平音乐讨教者,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寻找突破。当已经走过十三年、成为国内音乐平台最有价值品牌之一的QQ音乐说“要跳出舒适区”时,它也是认真的。QQ音乐也一直在寻找突破,无论是从曲库数量,歌曲形态还是完整的音乐生态体系,QQ音乐以来的突破都有目共睹,期待QQ音乐今后带来更多突破,更多惊喜。QQ音乐,音乐伴随着你,未来不断前行,共同突破自我。期待下一期《梦想的声音》的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