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三大脑王、高智商嘉宾、学霸选手强强联合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智力再升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04 08:16:1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又到1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看着《最强大脑》感受“智商遭碾压”的季节。不同的是,今年,由《最强大脑》升级而来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不仅会让观众体验到“智商被碾压”的酸爽,也能让他们在围观“学霸被碾压”的过程中,找回一丝丝自信。

  1月5日(本周五)晚21:10分,脑力偶像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回顾过往,四季《最强大脑》中走出过超级找茬王郑才千、超级辩脸王李威、鬼才之眼王昱珩、光影控梦者申一帆,也走出过13岁的数独神童、28岁的心算女神、让人百感交集的“中国雨人”……

  当《最强大脑》升级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当节目的焦点人物由“冷门天才”变为“超级学霸”,又有哪些人有资格站上这个舞台?

  三大脑王成伯乐

  火眼金睛发掘能力者

  要想从“学霸”中甄别出“顶级学霸”,再从“顶级学霸”中挑选能够进入国际赛的脑力天才,《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除了需要“变态难”的试题,还需要经历千锤百炼才锻造出的“火眼金睛”。

  今年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拥有3双这样的眼睛——以微观辩水震惊世人的“水哥”王昱珩,能跟人工智能争长短的记忆王者王峰,也许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能完成蒙眼走出900平方米蜂巢迷宫的鲍橒。

  这三位经过四季《最强大脑》种种考验的脑王,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舞台上将由选手升级为“天才捕手”。

  根据节目全新赛制,经历“100进30”的大浪淘沙之后,王昱珩、王峰、鲍橒将分别组队,从剩余两两PK的选手中挑选自己心仪的能力者,再带领他们各自征战。而从“100进30”比赛开始,三位脑王就会隐身幕后,细致考察选手的表现。

  主持席嘉宾席上演“军师联盟”

  打酱油的潘粤明哀叹“上错节目”

  有伯乐,也有随时能根据现场情况给出一定参考意见的“军师”——想要在高智商云集的学霸堆里顺利指点江山?这些“军师”至少也都是高智商一挂的。

  据悉,今年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继续由陪伴《最强大脑》一路走来的蒋昌建担任,作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蒋昌建在26年前带领复旦大学辩论队于首届国际大专辩论会上折桂的一幕,至今仍在无数国人心中闪耀。而4年来他在《最强大脑》舞台上睿智、幽默的主持风格,也成为了这档现象级节目的标签。

  除了蒋昌建,《最强大脑》的老朋友陶晶莹,以“微反应”研究著称、通过《非常了得》《非诚勿扰》为观众熟知的姜振宇,都将出现在嘉宾席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国家兵乓球队总教练、善于分析心理讲究策略战术的刘国梁,也会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贡献出自己卸任后的综艺首秀。

  当然,嘉宾席上的高智商学霸并不止以上几位,奶奶毕业于清华、母亲与陶晶莹同校、弟弟毕业于麻省理工、老婆就读与哥伦比亚大学、自己也是伯克利音乐学院荣誉博士的王力宏就将在飞行嘉宾席上现身——难怪,另外一位在剧集中拥有超高智商、现实里却并非学霸的潘粤明录制时直言压力山大,“我觉得我来错节目了!”

  学霸众生相呼之欲出

  应战者都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

  脑王坐镇,高智商“军师”联盟,这阵势,究竟要挑选什么样的人?反正,即将登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舞台的选手首先震惊了《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在它看来,以0.1%的存活率从10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百强选手,无疑是“精英中的精英”!

  按照“最强大脑”官方微博的介绍,这100位智商爆表的学霸中,有3位不同地区的高考理科第一名,有人生仿若按了快进键、分别以13、14岁“低龄”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学霸天团”,有高中就拿下6项发明专利,轻轻松松就被报送清华的小女生,还有含着金汤匙出生、明明可以靠家底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智商行走江湖的赌王何鸿燊之子……

  麻省理工、帝国理工、新加坡国立、北大、清华、南开、复旦,每位选手背后,都是一所名校的名字。

  这些“别人家孩子”汇聚一堂,将为观众提供一幅鲜明的“学霸众生相”,他们有傲气,不拿第一觉得“对不起自己”;他们有个性,有人酷爱“烫头”有人视游戏为生命;他们同样有七情六欲,面对倒计时也会紧张发抖,面对淘汰可能遗憾掉泪,同来的恋人可能进不了下一关?过了关的另一半也会想要放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全面实现选手“年轻化”——根据节目官博发布的百强名单,100位天才学霸中年龄最小的仅为12岁,24岁以下选手的比例高达85%!

  制作团队依旧智商爆表

  逆天道具还在,亲民款测试也有

  说到脑力最强者,怎能遗漏智商爆表的制作团队?!除了脑王级选手,四季《最强大脑》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恐怕还有屡屡给出逆天操作的幕后出题组及道具组。

  观众一定还记得由5000个魔方、45000个色块组成的魔方墙,占地900平米的世界首个巨型蜂巢迷宫,十万个茫茫星点组成的宇宙星空图;也记得由百万只彩色塑料钉组成的钉子画,有1000个细节可以改动的“铜人茶馆”,还原了800多个人物的3D版《清明上河图》……

  这些逆天道具背后,隐藏着一群由心理学、运动学、神经学相关专家组成的科学团队。科学团队通过挑战项目的设置,最终完成对选手记忆力、空间感知力、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考察。

  据悉,今年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会有“数字华容道”这种亲民款智力测试,也会将逆天道具进行到底。而升级设置的“同题竞争输者淘汰”模式,也是对学霸选手心理素质的极致考验。

  脑王、高智商嘉宾、学霸选手、科学团队的强强联合,宣告《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顺利集结,这样一群高智商生物聚集在一起,现场会爆发出怎样的火花?什么样的学霸选手会被三大脑王看上?幕后团队又将贡献出怎样的逆天道具?1月5日晚21:10,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