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芳华》重登单日票房冠军!创冯小刚导演作品最高票房成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2-24 10:15:33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冯小刚电影《芳华》正在全国热映,据淘票票数据显示,12月23日,《芳华》总票房超7.18亿,并在三大新片夹击,排片占比位于第四的情况下,凭借过硬口碑单日票房再破亿,重新问鼎单日票房冠军。且《芳华》票房目前已超《私人订制》,将成为冯小刚导演作品最高票房纪录。影片不仅深受主流观影人群的喜爱,还开拓了中老年观影人群,带动影院收入增长20%。

  冯小刚《芳华》杀出重围     一路领跑贺岁档

《芳华》创冯小刚导演作品最好票房成绩
《芳华》再登单日票房冠军 

  12月22日,三大重量级影片登陆院线。新片夹击之下,《芳华》排片仅占11.8%,位列第四,但当日《芳华》仍然凭借超凡口碑一路坚挺,上座率不降反增,高达37.7%,拿下超4000万票房。更是在23日排片占比仍列第四的情况下,单日票房反超三大新片再度破亿,位列榜首,“超级长线”可见一斑。此外,《芳华》目前票房已超过《私人订制》的7.13亿,将成为冯小刚导演作品最高票房纪录。

  《芳华》自上映以来创下多项佳绩,一路领跑贺岁档。单日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多项第一,周一至周四每日平均票房超过6000万,拉升非黄金场观影人次,带动影院收入增长20%,堪称年度现象级影片。淘票票平台8.9分、猫眼平台9.1分、豆瓣7.8分的超高成绩,不得不说,《芳华》已是近期国产片中的“口碑王”。

  开辟票仓“新大陆”   “芳华热”席卷全国

  《芳华》不仅在三大影片中突出重围,还开辟了电影市场的“新大陆”。据调研结果显示,票房中45岁以上观众贡献了35%。根据时段划分,这部分人群为非黄金场贡献45%、黄金场贡献31%;根据地区划分,华北、西南、华南地区中老年观众贡献度更高,均超过50%。不得不说,中老年观众带动的“芳华热”已经席卷全国。很多观众也都表示第一次在影厅看到这么多的老年人,还有观众称“很多老人都是组团来的,他们说想要从银幕上再看看他们的青春。”

冯小刚《芳华》杀出重围领跑贺岁档 

  《芳华》不仅让中老年人走进了影院,更是获得了他们的肯定,纷纷表示看到了自己青春的样子。不少观众也表示在影厅看到很多老人都在抹泪,有观众称:“坐在我前一排的五位老人,都是银发的爷爷,其中一位抱着衣服,用手帕时不时的擦着眼泪,其他几位也总是将老花镜拿下再带上,他们观看的很认真。”甚至有观众这样表示:“和74岁的奶奶一起看的,回来的路上给我讲了好多,我看到的是感动,奶奶看到的是回忆”。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芳华》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