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爱情找对门》现挑剔婆婆讲女德: 不会做饭一票否决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2-07 08:07:3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深圳卫视交友节目《爱情找对门》本周来了一位挑剔婆婆,主选男嘉宾则是典型妈宝男,他的妈妈挑选儿媳妇的标准也极高,还特别讲究女德。准婆婆不仅要求儿子的女朋友绝对听话,还要厨艺上佳,不会做饭的全都一票否决。

妈宝男
挑剔婆婆- 

  《爱情找对门》本周是男选女模式,主选男嘉宾的母亲、朋友,以及大数据代表同时上阵,分别为他推荐心仪的对象。本期这位准婆婆一上来就表现得很强势,她理想中的儿媳妇绝对属于传统型,不仅要有着三好学生般的优秀,“学历高一点,工作比较稳定,对家庭有责任感”,还要讲究传统品德,对于时下流行的“作”,她完全不接受,要求“温文尔雅,心地善良,能孝敬父母,一切顺着男孩子。”三从四德般的要求可以说是语出惊人,主持人差点怀疑自己听错了,“等等,最后一句是什么?”然而这位准婆婆从容淡定地解释了,“我是比较传统的。”虽然母亲很挑剔,男嘉宾却“无条件相信”并支持,妈宝体质很明显。

挑剔婆婆2
挑剔婆婆3- 

  传统女性最讲究相夫教子,男嘉宾在交流过程中,也提到了做家务的问题。对于会做饭菜这一点,准婆婆强调属于必备条件,如果不会做饭,“在我这一票否决!”男嘉宾反而比较包容一些,“我比较宠女朋友,女人不要因为油烟而老去了自己的容颜,在婚姻中,我会扮演父亲角色,饭菜,我做也可以。”这个条件并没有难住女嘉宾,她们有的人是厨房小能手,“蒸、煎、炸、炒、包,什么都会。”还有人也热衷厨艺,是烘焙达人,但更喜欢合作下厨,“大家一起做能增进感情”。

  两代人的观念碰撞,不可避免地产生矛盾。随着时代发展,男女在家庭中的角色也在不断演化。女性愈发独立,多数人不再专注于家庭,而是走向职场,家务活也不再是女性专属。家务究竟该如何分工并没有准确答案,应该遵循传统道德,还是与时俱进更宽松自由?情感话题的讨论贴近生活,更引人思考,周五晚21:00锁定深圳卫视看《爱情找对门》浪漫来袭!

  搜索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