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冯小刚《芳华》拍得“真” 女主角苗苗“吸氧”完成高难度舞蹈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2-02 09:25:56

  冯小刚电影《芳华》将于12月15日全国公映,近日片方发布一支“萍水相逢”特别视频。视频记录了女主角苗苗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苗苗直言第一次读到剧本就认定“何小萍就是自己”,拍《芳华》“哪怕这辈子只拍这一部就够了”。

冯小刚《芳华》重现文工团风采
冯小刚电影《芳华》“双女主”苗苗钟楚曦

  苗苗靠“吸氧”拍完高难度舞蹈戏 认定“何小萍就是自己”

  近日《芳华》发布“萍水相逢”特别视频,苗苗在香格里拉拍摄高难度舞蹈戏的幕后故事曝光。剧组到达香格里拉后,苗苗因高原反应身体状况一直不佳,拍摄间隙“氧气瓶”不离手,要完成一系列连贯的舞蹈动作是极大的挑战。苗苗一边吸氧,一边反复排演这段高海拔的舞蹈戏,漂亮地完成了这一幕的拍摄。镜头记录下苗苗在高原反应下的坚持:“咬着牙,没劲儿了也要跳快点儿。”

  导演冯小刚在艰苦的条件下对演员照顾有加,但苗苗自认“何小萍”这个角色可遇不可求,初读剧本就认定“何小萍就是自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而作为一个舞蹈演员,能在大银幕上演出一个跳舞的角色,难能可贵。感慨“哪怕一辈子就演这么一个跳舞的角色,就够了”。

黄轩饰演的刘峰因为爱情而遭遇命运巨变
苗苗饰演被集体排斥的“何小萍”
 

  冯小刚打造最“真”文工团 影迷感叹“代入了那个年代” 作为冯小刚最“真”的一部电影,《芳华》聚集了一群青春洋溢、面貌新鲜的年轻演员。男主黄轩是演艺圈的“一股清流”,电影中的女演员们也凭借不施粉黛“纯天然”的美好形象引发网友好评:“浓眉大眼、有特色,不是时下流行的锥子脸,看着舒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齐了这些纯真鲜活又会跳舞的“女兵们”。冯小刚还要真的把他们放在文工团大院里一起生活,甚至不惜花费3500万搭建一个真的“文工团”。这才从真真切切的体验里,淬炼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文工团故事。

  影片已经先后在各地展映,口碑不俗。在多伦多看片的影迷评论:“从一开头就被带入了那个年代,背景音乐都或多或少在长辈们那儿听过。正值青春的我们穿过时光隧道到达父母那辈的青春华年,感受他们的芳华、纯真、勇敢和暗涌的感情,感叹时光匆匆,命运无常。”据悉电影《芳华》最新入围塞班国际电影节获七项提名,再获国际认可。

新任“冯女郎”们舞姿绰约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