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韩国文化演出亮相丽江古城 与当地文化激情碰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1-29 15:00:22

  为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并向更多的中国朋友介绍即将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由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驻华韩国文化院与丽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你好·城市——丽江”中韩文化交流演出于11月27日在享有世界文化遗产美誉的丽江古城举行。

  在当天的演出中,韩国凤山假面舞保存会的狮子舞、八目僧舞、珍岛鼓舞、老长僧舞、扇子舞以及无言音乐剧《厨师》一一与丽江的观众朋友见面,演员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当地观众热浪般的掌声与喝彩。与文化院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韩国文化的魅力,也包含了中国云贵地区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活动。丽江代表性节目醉鼓与纳西族的传统民俗舞蹈让来自韩国的演员们大饱眼福。在演出现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白虎和黑熊也与观众们进行了亲密互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开始前,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驻华韩国文化院、大韩航空等韩方机构还访问了丽江市古城区金山乡金山完小,孩子们一起体验了韩国茶点制作。此外,大韩航空还向金山完小捐赠了三千册图书和各种教育器械。

  2017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意义深远。希望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能加深中国朋友对韩国文化的了解及对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关注,增进中韩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虎和黑熊与观众互动01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虎和黑熊与观众互动02
全场大合影
现场精彩表演 (1)
现场精彩表演 (2)
现场精彩表演 (3)
现场精彩表演 (4)
现场精彩表演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