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动画长片《至爱梵高》定档12.8 讲述梵高的电影还有这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1-23 09:36: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有一波进口片纷纷定档12月8日内地上映,《帕丁顿熊2》《鲨海》《至爱梵高》《勇往直前》,这其中《至爱梵高》引起了不少观众的注意。这是世界电影史上第一部全手绘油画风格的动画长片,也是一个属于电影和绘画界的奇迹。

至爱梵高2017年 

  《至爱梵高》是基于梵高作品、经历和800封私人信件,由125位画师手绘创作65000幅油画构成的,历时近7年精心打造。影片不再把视角对准一个绘画大师的养成,而是将展现梵高传奇的一生,探索其内心和精神世界。将梵高的绝美的画作和他的生与死、爱情与追求全都囊括其中。

  其实目前的这些电影电视作品中描大师梵高的并不少。

  《梵高:画语人生》2010年电影

梵高:画语人生2010年 

  导演Andrew Hutton执导的纪录片,该片中的梵高一角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剧中的一言一语皆来自于梵高写给弟弟提奥及亲人的信件,影片用独特的叙事方式重现了文森特·梵高绚烂而短暂的一生。

  《梵高》1991年电影

梵高1991年 

  该片由莫里斯·皮亚拉导演的法国电影,雅克·迪特隆、亚历山德拉·龙东等领衔出演。与以前的梵高传记片不同的是,本片没有把梵高描写成疯狂艺术家而是把镜头对准他生前最后67天。当时梵高居住在一友人家,他对友人的女儿有些喜欢,中间还曾重蹈嫖妓和酗酒的覆辙,也正是在精神疾病的严重困扰中他完成了《向日葵》等惊世之作。

  《梵高与提奥》1990年电影

梵高与提奥1990年 

  该片由罗伯特·奥特曼执导,蒂姆·罗斯和保罗·瑞斯主演,影片主要聚焦梵高和他的弟弟提奥。梵高一生为贫穷所困,画入心魔的他为了坚持自己的艺术,不得不靠着弟弟提奥的救济。提奥热爱和尊敬哥哥的艺术,虽然自己也并不是很富裕,但是他心甘情愿地去支援哥哥,梵高每次遇到经济问题,甚至情感问题,他都会及时给予无私的帮助。可以说,没有提奥,这世上根本也不会有梵高。

  《梵高传》1956年电影

梵高传1956年 

  该片由文森特·明奈利 和乔治·库克执导,演员柯克·道格拉斯饰演梵高,这部电影是对梵高一生的记述,包括他的生活、画作、性格,与弟弟的关系等各种大众已知不已知的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