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美国戴维斯国际电影节 王虎获得最佳新导演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0-26 13:25:42

  美国西部时间10月22日下午2点,第三届戴维斯国际电影节迎来高潮,在UC Davis Mondavi Center蒙大维中心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当地最高行政长官和旧金山总领事馆参赞参加了典礼并致辞。

  颁奖典礼在盛大的红毯仪式后正式拉开帷幕。当地最高行政长官,来自Yolo County郡长 Don Saylor先生首先致词,热情洋溢地肯定了戴维斯电影节对于北加州文化圈的重要意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文化参赞肖夏勇则从中美文化交流融合的角度,对电影节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电影节共收到34个国家的131部电影作品,由世界多国知名专家、导演、制片人及艺人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选。颁奖典礼上,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纷纷从世界各地赶来欢聚一堂,电影节盛况由戴维斯公共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最佳故事影片”“最佳故事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纪录片”“最佳艺术片”“最佳新导演”等十项大奖悉数逐出。

  其中,来自中国的电影导演王虎通过自己编剧、导演的影片《极限速递》一举获得最佳新导演奖,同时这部电影也获得最佳故事片提名。作为王虎导演指导的第一部长片可谓是旗开得胜。

  王虎导演上台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

  首先,感谢主办方:戴维斯国际电影节,为我颁发的这个荣誉,对于我这个新导演来说,这是最大的鼓励。其次,感谢《极限速递》这部电影的出品人:丁海先生。如果没有您的支持,我的电影梦想,也许遥遥无期;同时,也感谢厦门理工学院、北京类型电影学院,纵贯传媒在电影拍摄及后期宣发期间,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感谢周黑鸭与玩觅运动鞋的大力支持!最后,感谢参与这部电影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谢谢你们!

  梦想刚刚开始,因为有你们同行,未来在电影的道路上无所畏惧!我会继续努力!感谢你们的支持!谢谢大家!”

  名不见经传的“王虎导演”也瞬间成为各大搜索网站的热搜关键词,王虎的身份背景也逐步浮出水面。

  2000年王虎离开湖北卫视,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电影摄影,在此之前曾是湖北卫视负责三维动画、节目包装及广告制作的顶梁柱;2004年制作及推广歌曲《老鼠爱大米》成为当年红极一时的网络歌曲,并获得国内外多个音乐大奖。

  便决定暂时离开电影从事音乐制作;2006年签约歌手胡杨林,并为其策划、制作、推广歌曲《香水有毒》成为当年最火爆的流行歌曲,在百度音乐榜首6个月之久;

  2009年签约黄格选,在规划及运营上与新投资人的价值理念有很大分歧,又因胡杨林合约到期分开,于是离开自己创办的音乐公司,走入人生的最低谷;2009、2010年进入北京大学经管学院金融专业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进行研修;同年加入著名导演曾丽珍拍摄的电视剧《来不及说我爱你》担任音乐总监;

  2011年决定开始朝职业编剧方面发展,尽管之前独立创作过20集电视连续剧剧本《动感乒乓》,以及参与创作由马苏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夏日里的春天》,但仍然觉得不够系统,机缘巧合认识《故事》的翻译作者:周铁东老师,成为周铁东老师的忠实粉丝,后来在网络上开设《故事》导读的学习专栏和课程,并研发出“电影剧本创作剧轴”以及“电影导演拍摄方案工具”两个专利;2014年创作的首部电影剧本《加州阳光》获得万达影视的青睐,并签署投资意向协议;2016年《加州阳光》获得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前十名;

  2015年-2016年创作并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由万国鹏、贡米、吕丽萍、李子雄主演的电影《极限速递》,正式开始朝编剧加导演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被众多高校邀请担任编剧和导演专业课程的老师。

  从2015年-2017年,先后创作了玄幻电影《亢龙无悔》、黑色喜剧电影《疯魔乐队》、科幻动作电影《极客英雄》《大龙虾》等众多电影剧本。

  2016年在周铁东老师的支持下创办“北京类型电影学院”,邀请周铁东老师作为荣誉校长,填补中国电影教育在职业技术方面的培养,并邀请了余飞、汪海林、宋方金、史航、车径行、孟中、董冬冬、杨皓翔、罗康、李东才、杨云峰、张健钟等众多知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给同学们授课。

  可以看出王虎导演不仅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刻苦认真的人,而且还乐意给大家搭建平台将知识分享给大家。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王虎导演,王虎导演认为“电影行业的发展应该与电影教育并驾齐驱,才能把中国电影做大做强。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更多的电影新人入行。”

  如王虎导演所说,梦想才刚刚开始,祝愿王虎导演今后能拍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电影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