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尤宪超“油老板”:低调的欢乐喜剧人

来源:南方网
时间:2017-08-24 17:25:16

  这时代从不缺明星,毕竟浩瀚夜空谁都想做最璀璨的那个,而在这个繁花似锦、众声喧哗的表演舞台上,有个人却宁愿选择低调地打磨作品,尝试不同的喜剧形式,从不高调吵嚷,他就是尤宪超,一个实力出众的实力派喜剧人。

  明明实力超众,却从不愿意出风头

  提到尤宪超,也许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提起嘻哈包袱铺,就会有人想起那个笑起来十分阳光的、胖胖的喜剧人,他就是尤宪超。

  他自幼跟随众多曲艺名家学习,后又叩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大弟子贾伦门下学习,技艺逐渐精进与纯熟的他,逐渐闯入了喜剧表演的大世界,历经多年的锤炼,成为一名成熟的喜剧表演者,登过春晚、摘过各种奖项的他,除了演出,也会参与一些娱乐综艺节目如《星兵报到》《欢乐喜剧人》《笑声传奇》《厉害了奶爸》等,更显他生活中暖萌幽默的一面,圈内很多人都评价他基本功扎实、是绝对“有功底“的80后实力派喜剧人。

  为了给更多观众带去欢乐,他选择走进线下剧场,与搭档高晓攀合作创立的嘻哈包袱铺,则让喜剧行业的发展多了另一种可能。

  2015年2月18日,尤宪超与冯巩等著名喜剧演员合作的小品《小棉袄》登上了央视春晚舞台,收获了观众的无数掌声;而今年春晚中的《姥说》及元宵节晚会,尤宪超依旧不负众望,与合作演员们密切配合,出色发挥,舞台表演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对一个喜剧人来说,上春晚是莫大的荣光,意味着广大观众的喜爱,而与冯巩等著名演员合作,则意味着喜剧界前辈的认可和信任。

  春晚之后,面对越来越多的赞誉,尤宪超选择了低调,默默打磨作品,而不愿意刻意吵嚷出风头,用他的话说,“如果能多几部好作品,观众自然能记住你。”

  粉丝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油老板”,与他胖胖的身材、笑起来一脸憨厚的样子十分贴合,而他的性格也正如春日阳光,温暖舒适中鲜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他并不耀眼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存在。这也正似他为人的原则与做派——低调务实,顺其自然。

  转战荧幕,继续奉献欢乐的“油老板”

  除了奔走于各种演出活动,尤宪超近期又受邀参加了深圳卫视等联合打造的一档大型科普类喜剧综艺节目《极客智造》,该综艺以穿越为主线、用喜剧演绎不同时代的科学进展。

  而尤宪超在节目中的扮相奇特搞怪、更是让人赞叹他戏路之宽泛,而短剧中“油老板”精湛幽默的演技更让人忍俊不禁。

  转站荧幕对于尤宪超来说无非是为工作生活叠加了更多的忙碌,但他认为《极客智造》对他以及对广大观众的科学知识的科普是大有裨益的,所以他不求自己能借此被更多人记住、只希望自己的表演能为大家汲取知识带来更多帮助。

  尤宪超就是这样一个不论以何种身份、身处何处都会保持低调的乐天派。在他眼中,名气对喜剧演员是双刃剑,与其陶醉其中,不如低调打磨作品。不论何样舞台,只要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和意义,那就是最大的荣耀,对于喜剧演员来说,能拥有这样的心境,本身就是十分难得、是值得被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