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战狼2》票房迈向50亿 纪录片《二十二》票房创造奇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8-16 11:28:42

  看点网讯  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8月15日周二内地大盘报收1.53亿,环比下跌11%。其中,《战狼2》8166万,上映20天累计47.39亿;《心理罪》1981万,上映5天累计2.08亿;《侠盗联盟》1980万,上映5天累计1.92亿;《二十二》1296万,上映2天累计1697万;《鲛珠传》737万,上映5天累计9987万;《地球:神奇的一天》281万,上映5天累计1664万;《龙之战》207万,上映12天累计3263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184万,上映13天累计5.24亿;《建军大业》184万,上映20天累计3.77亿;《神偷奶爸3》96万,上映40天累计10.30亿。

  吴京的《战狼2》周二再收8166万,上映20天,累计票房47.39亿,虽然其工作日走势不如前两周平稳,但是票房占比和排片占比仍居第一位,本周内冲破50亿大关应该不是难题。它最终能创造多少票房也受到不少人的期待。

  *廖凡主演的《心理罪》周二再收1981万,累计票房突破2亿,这几天网络上关于*哭戏演技也较多好评。刘德华、舒淇、让·雷诺等主演的《侠盗联盟》累计票房接近2亿,和《心理罪》势头不相上下,不过二者都撼不动《战狼2》的霸主地位。

  国内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题材记录片电影《二十二》也正在创造奇迹。本来这个题材小众不受关注,此前片方指望能维持1%的票房和20万人次观影就不错了。没想到在“慰安妇”历时话题发酵,以及经过冯小刚、《鬼乡》导演赵正莱等多位名人的助推下,电影《二十二》上映首日排片从1%上升至1.5%,单日票房破300万。上映次日排片占比达4.9%,上座率高达30.8%,单日票房暴涨3倍,成为内地市场首部单日票房破千万的纪录片。今日排片也上升至7.44%,吴京也在微博安利了这部电影。

  电影《二十二》是继短片《三十二》之后,导演郭柯的又一部作品。影片从前期筹备、制作到后期上映,过程都十分坎坷,经历了投资人撤资、演员张歆艺资助100万等一系列事件才最终完成,时间长达5年。在电影《三十二》的后期制作过程中。老人们就在一位位离开,为了更多的记录这段历史,留下她们的音容笑貌,导演才萌生了拍摄纪录长片的想法。影片以平静、克制的镜头,诉说着这些老人的故事,讲述她们平静而充满阳光的状态,给人以更多思考。(斯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