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11年才训练出116只!《加油!向未来》揭秘珍稀导盲犬“孤独养成记”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8-06 08:31:47

  看点网讯 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即将于今晚(8月6日)CCTV-1黄金档播出第四期节目,并迎来重磅嘉宾——导盲犬。继上周小黄鸭“认人作父”治愈人心后,本周节目更将“科学悬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导盲犬究竟有何玄机??争议上千年的“自由落体”实验到底结果如何?世上有没有彩色的影子?“史上最帅小龙虾”撒贝宁即将上阵,为观众揭晓熟悉又陌生的科学世界!

撒贝尼与导盲犬

  11年才训练116只 导盲犬淘汰率超高有玄机

  自从《导盲犬小Q》《盲证》等电影风靡全球后,许多观众都被电影中机智又暖心的导盲犬感动。然而,我们日常生活中却很少能见到它们的身影。由于导盲犬训练淘汰率非常高,我国自2006年导盲犬事业起步以来,至今才训练出了116条导盲犬,堪称“熊猫一般的稀缺资源”。

  然而,在本周日的《加油!向未来》中却迎来了两条导盲犬。被蒙住眼睛的尼格买提即将在它们带领下走过“十面埋伏之路”,“使坏”的撒贝宁却“以身试犬”不断为它们增加“九九八十一难”,考验它们在各种情况下为盲人引路的能力。美食引诱、卧地阻拦……它们是否能抵抗来自小撒的诱惑?它们经受了怎样的“孤独”试炼?它们又会如何守护自己的主人?悬念即将于今晚揭开,导盲犬的“视界”令人称奇。

撒贝宁

  2000年物理谜题撞上“真空塔” 伽利略错了吗?

  经典的物理学难题,经得起千年追问,“自由落体实验”便是其中之一。亚里士多德“质量重的物体下落快”理论曾统治西方物理学界千年,却在十六世纪被伽利略用实验击溃。伽利略的猜想“真空中,重量不同的物体在下落时同时落地”也在20世纪、21世纪不断被质疑、被实验。而就在本周日的节目中,借助先进的“真空塔”,撒贝宁、尼格买提让铁球与羽毛再度来了一次自由落体实验。

  “伽利略的理论不会错吧!”在场观众似乎已经认定了答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曹老师一句“未必!”却令人疑惑万分。然而,科学不迷信权威,只相信实验!

撒贝宁欲将影子变成红色

  “史上最帅龙虾侠”撒贝宁为科学赴汤蹈火 誓将影子“变成”红色!?

  今日曝光的剧照中,撒贝宁一身红衣裹得严严实实的造型被不少网友笑称为“史上最帅龙虾侠”。其实,撒贝宁这位“小龙虾”此次也是为科学“赴汤蹈火”。在本周日的节目中,他将反复实验,力图将影子“变成”红色。脑洞已然大开,奇招层出不穷,但影子真的可以是红色的吗?小撒正在努力,曹老师笑而不语!

  更令人称奇的是,“肚皮拉车”的功夫也将在节目现场上演。奇人异士功夫虽深,背后却是科学原理的强大力量。欲知他们如何运用科学造成“神奇现象”?敬请关注今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众多悬念即将揭晓,科学奥秘等你来猜!

撒贝宁

撒贝宁“引诱”导盲犬 (2)

撒贝宁“引诱”导盲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