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范冰冰获评年度电影人 被赞商业与艺术“齐头并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7-27 08:08:5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4届中国电影长江论坛在汉举行,近300位业界专家学者与会,复盘2016影坛大事,预测2017影市走向,同时发布“电影风向标2016年度电影榜”,范冰冰获评“年度电影人”称号,并被称赞:商业与艺术“齐头并进”。

范冰冰获评年度电影人 被赞商业与艺术“齐头并进”  

  在2016年,范冰冰收获颇丰。其主演的包括《我不是潘金莲》、《绝地逃亡》等电影,都获得了大众的关注和喜爱,而票房与口碑也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范冰冰还凭借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斩获了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其后,她再次凭借该片获得了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以及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荣誉。评审代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范冰冰去年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获得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同时,她主演的《绝地逃亡》在整体市场缩水的情况下收获近9亿票房,证明了范冰冰在商业与艺术上的“齐头并进”。

范冰冰获评年度电影人 被赞商业与艺术“齐头并进” (1)
范冰冰获评年度电影人 被赞商业与艺术“齐头并进” (2) 

  范冰冰作为中国女演员,屡屡受到国际影坛的瞩目。2017年初,范冰冰登上《时代周刊》(《TIME》)杂志封面,并入选了《时代周刊》全球影响力百人榜,成为榜单中唯一的中国女演员。范冰冰还受邀担任了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与评委会主席西班牙国宝级导演阿尔莫多瓦,以及韩国导演朴赞郁、美国演员威尔·史密斯、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等著名影人评委一同评选出了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的各个重要奖项。此外,范冰冰连续三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连续两年入围福布斯全球女演员最具商业价值排行榜前五。她积极投身公益,由其发起的公益项目“爱里的心”已8个年头,成功救治285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