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张皓宸公益发声一直播百万粉丝参与“带我回家”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7-15 19:19:14

  去年5月,一位名叫简稚澄的台湾女生用自己的行动呼吁人们关注流浪动物的事迹引起了网友们强烈反响。自此之后,流浪动物的生存状况也逐渐备受人们关注。近日,一直播携手北京领养日、微公益、爱德基金联合发起“带我回家”公益行动,邀请多位明星和公众人物,号召粉丝关爱身边的流浪小动物,为爱温暖发声。7月13日,作家张皓宸通过一直播参与本次公益活动,号召大家以领养代替购买,多多关注流浪动物。

 

  直播一开始,粉丝就如潮水般涌进直播间,张皓宸在简单地跟大家打了招呼之后,直接地说明了本次直播的用意。此次直播,张皓宸要为一只名叫奈奈的小猫找到合适的、负责任的主人,在对这只小猫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后,他为小猫画了一张简笔画画像,并声明,本次直播中粉丝的打赏会捐赠给北京领养日,如果有人领养了小狗,张皓宸在直播中完成的小猫画像将作为礼物送到小动物的主人手中,实现“领养代替购买”的活动初衷。在直播的后半段,张皓宸又和粉丝分享了自己写书时的感受,并宣传了自己即将出版的新书《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此次直播观看量达220万,获赞205.5万。

 

  张皓宸,四川籍90后作家,2016年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冠军,出版了百万销量小说《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受到韩寒力挺,被称为作家界颜值担当。张皓宸本人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粉丝亲切地称其为“公益小王子”。这已不是张皓宸第一次通过一直播做公益宣传活动了,此前他还参加了一直播同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公益一碗饭”活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善款超过147万元;去年8月又参加了一直播携手芭莎慈善夜共同发起的“画出生命线”公益活动,活动中140多位明星参与其中,累计捐出善款合人民币424.7万元(含芭莎慈善夜现场筹款),充分运用自己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直以来,一直播始终不变的公益基因让它与其他直播平台有着天壤之别,“直播+公益”模式已经渐入佳境。事实上,“带我回家”只是一直播持续实践公益的多样化探索之一。一直播所开创的“直播+公益”的全新模式,是一种技术层面的创新,增进了线上和线下互动参与感,拉动了明星与大众的距离,更直面反映出当下国人价值观的不断升级与刷新。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越来越多明星加入到慈善之中,有更多如一直播的平台关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整个社会也将变得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