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变形金刚5》造童梦,父子观影合家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7-01 10:57:05

  列文

  一转眼《变形金刚5》已经上映一周了,毫无意外地引爆暑期档票房。除了该系列的老影迷和迷恋好莱坞特效大片的普通观众持续捧场之外,本片其实也适合作为一部合家欢电影,由家长带着放暑假的孩子一起观看,对于“变形金刚”的怀旧情结也许就这样从上一代人传递到了下一代人心里。

  动画版《变形金刚》是怀旧动画神级存在

  上世纪80年代动画版的《变形金刚》,绝对是怀旧动画片中的神级存在。相对于其他经典的怀旧动画,《变形金刚》的优势首先在于够长,一共有4季之多,真正做到了陪伴当年的小朋友们度过了整个童年,所以如今的大电影才会有数量如此庞大的影迷群体。

  其次,动画版《变形金刚》的优势在于够酷,当年“炫酷”这种词甚至还没有出现,但当小朋友们在电视中看到,伴随着“奇奇咔咔库,奇奇咔咔库”的变形音效,擎天柱变成了一辆拖车,威震天变成了一把枪时,心中产生的那种难以言喻的新鲜、激动和兴奋之情,就是“炫酷”一词的最佳情感体验。

  还有,《变形金刚》铺展出的世界也足够宏大,各种变形金刚角色简直多不胜数,汽车人和霸天虎的领袖从擎天柱和威震天,过渡到补天士和惊破天,最后还出现了宇宙大帝这种终极大boss,剧情和角色留给小朋友们交流探讨的谈资空间也足够大。

  因而《变形金刚》对于中国年轻人来说绝不是一部经典动画这样简单,而是早已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深埋在一代人心中。所以当2007年《变形金刚》大电影上映之时,就成为一场怀旧文化大爆发的盛宴,此后更是维持了《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持续十年的票房火爆。

  带孩子看《变形金刚5》是一种爱好传承

  如今《变形金刚5》上映,当年怀着激动心情走进影院看《变形金刚》的年轻人,有不少恐怕都已经成家立业当爸爸了,所以带着孩子一起在影院欣赏《变形金刚5》,某种程度上也成了某种“爱好传承”。

  与陪伴一代小朋友成长的动画版《变形金刚》相比,作为好莱坞顶级特效大片的电影版《变形金刚》,对当下的小朋友们来说,同样有着足够的吸引力。首先,变形金刚“奇奇咔咔库”变形过程,在强大特效和天才创意的加持下,变得更加炫酷,可以在一次变形过程中,用令人目不暇给的机械细节展现出变形金刚身上数千块零件同时运动的变形过程,从而带来爽爆眼球的极致视觉享受。

  其次,《变形金刚》系列的动作戏一贯热闹火爆,也会让小朋友看得十分开心,而且因为是机器人打斗,即便有脑袋削掉、心脏捏爆这样的刺激画面,也并不会让人感觉过分暴力不适合儿童观看。

  小女孩伊莎贝拉角色引起孩子们好感和共鸣

  《变形金刚5》还首次引入了一个小女孩伊莎贝拉作为主要角色,由小童星伊莎贝拉·莫奈扮演,她人小鬼大,正义善良,勇敢无畏的角色形象,也更容易引起小朋友们的好感与共鸣。

  从动画片到大电影,几十年光阴过去,《变形金刚》这架“童梦制造机”还在不停地转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大朋友和小伙伴们“入坑”。即使与前几部相比,《变形金刚5》口碑不算好,但凭借一代人的怀旧情结和令人震撼的视觉特效,它在中国内地的票房依然火爆。而且,相信已经铺展开宏大格局的“变形金刚宇宙”,能够在后续作品中重新找回平衡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