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炎黄影视基地”扎堆落地麻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6-29 16:22:16

  6月28日,日暮的孝感乡文化园灯火辉煌,人头攒动,闪光灯下的明星们,显得格外动人。阿里巴巴集团与“炎黄影视基地”扎堆落地麻城,举行了农村淘宝项目签约仪式,“炎黄影视基地”启动仪式,电影《七仙女外传2》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标志着农村淘宝项目的正式启动,炎黄影视基地的落地,第一部影视作品正式投拍。

  近年来,麻城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把电子商务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目前已在麻城市中心位置启动了投资8亿元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以服务电商产业、电商创业为主体,着力构筑集网络交易、信息共享、商品整合、创业融资、人才培训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服务平台。从此麻城的特色产品将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飞进千万家,麻城市也从此将开启电商新时代。

  由麻城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并由多家影视文化公司共同投资打造的大别山地区首家综合型影视基地———炎黄影视基地,正式投入运营。麻城市委宣传部、麻城市广电局、麻城市旅游局及孝感乡文化园管理处等相关单位已成立专项支持小组,为项目推进提供相关支持。

  炎黄寻根网、佰世星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麻城话时代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肆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蓝江科技创新投资(湖北)有限公司应麻城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政策号召,成立蓝江文化产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大别山地区首家综合型影视基地:炎黄影视基地。

  炎黄影视基地将以孝感乡移民文化公园为总部和主要拍摄基地,并把麻城范围内多个自然景区和中国传统村落纳入整体规划布局,计划三年内影视剧投拍30部,影视剧整体投资5-6亿人民币;影视基地软硬件5年预计投入2亿元人民币。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主线,创新性的运用互联网的力量,以新模式、新思路、新方向、新方法将炎黄影视基地打造成影视拍摄制作的省级乃至国家级基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影视文化创意基地,拥有多种旅游文化品牌的影视大旅游基地。

  炎黄影视基地于今年五月份在朱明光、孔令全的主持下正式投入运营。起建之初就引起了多方关注,吸引了多个剧组来基地进行勘景考察,并有多部影视剧在此定档。著名电影制作人孔令全先生是国内多个知名影视基地幕后打造者,其打造的南北湖影视文化产业园曾荣获“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经贸文化艺术展创新奖”,此前已参与五十多部影视作品的投资制作,其中极具代表性的有:《伪装者》、《寒山令》、《散养时代》、《卧底》、、《黎明决战》、《无辜者》、《异性合租往事》、《黎明破晓前》、《九号公路》、《从哪来,到哪去》等三十七部,电影《从哪来,到哪去》,2015年荣获意大利最佳摄影奖,电影《散养时代》,2016年荣获美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表演奖”。接下来的一个个重磅炸弹都将在他们的主持下完成。

  麻城市委市政府为了移居在外的麻城移民都能寻根成功,宗亲团聚,也为了充分挖掘、继承、弘扬麻城地域文化,传承孝善家风,特借市场之力,精心建设了麻城孝感乡文化园,并谋划以园区为中心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本次农村淘宝项目签约、炎黄影视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及电影《七仙女外传2》开机新闻发布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麻城市互联网产业和影视文化产业拥有了新的发展契机。 近千位嘉宾、各位明星和剧组主创共同见证了阿里巴巴集团和“炎黄影视基地”的最终落地,更见证了麻城新篇章的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