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漂洋过海》完美收官 暖心剧情造就收视狂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4-18 08:30: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芒芒”人海中,“郑”好遇见你。近日,浙江卫视热播剧《漂洋过海来看你》中王丽坤饰演的女强人苏芒+朱亚文饰演的暖男郑楚这对超甜CP引发全民追剧热潮。这部由空中银河影业CEO白炎焱任联合出品人,空中银河影业副总裁白宇任制片人,“偶像剧教父”陈铭章执导,姚瑶编剧的都市情感大戏也于上周日完美收官。据悉,该剧开播第二日便收视率破1,并一直居高不下,网络播放量突破40亿,15次登顶微博热门话题榜,被网友誉为“今春最暖”、“顶级下饭菜”、“体现人性美好”、“绝无仅有的高收视好口碑”。

朱亚文、王丽坤俏皮婚纱照
朱亚文、王丽坤治愈都市男女心 

  拒绝狗血套路 创意收获好评如潮

  在经历了毁三观、洒狗血剧情的狂轰滥炸之后,观众的审美越来越挑剔,烂剧高收视的现象越来越难以复制。“一个好的编剧应该用更高级的手法为观众展现最心动的故事。”姚瑶从编剧的角度出发并直言道,“观众期待在荧屏上看到好故事。从基本的创作手法上来说,人物有矛盾,有紧密的联系,才能精彩,但又要避免狗血,这个对编剧的要求就比较高。”

  为了避免狗血俗套,《漂洋过海来看你》从人物设置开始就别出心裁,旅游体验师、总裁、明星、魔术师、医生多种职业搭配各具特色的人物性格,演绎出现代都市人的情感纠葛。同时,本剧开篇便“大尺度”探讨“人工受孕”的话题,借由剧中人物对此所表现出的态度集中展示了新旧婚恋观念的冲突,为部分处于同样困惑的观众带来了新的见解。而剧中“郑芒夫妇”“酥糖CP”等情侣间的暖心互动也为本剧带来了大量“自来水”,一面为剧中CP的爱情之路牵肠挂肚,一面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墙裂”安利。

“酥糖CP”KTV宿醉
“郑芒夫妇”、“酥糖CP”接受唐明远程祝福
黄柏钧、高洋错失真爱 

  17年取开门红 空中银河影业加速前行

  《漂洋过海来看你》收视口碑双丰收也让联合出品方空中银河影业取得2017年开门红。这家曾参与投资制作了郑恺、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李敏镐、钟汉良、唐嫣主演的电影《赏金猎人》等热门影视项目,公司发展迅猛,已成为行业新兴势力。2017年,继《漂洋过海来看你》取得网台双红之后,空中银河影业参与投资出品的由梁朝伟、吴亦凡、唐嫣主演的电影《欧洲攻略》;陈道明主演的中法合拍电影《围猎》;李晨执导,范冰冰主演的电影《空天猎》;张俪、杨烁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大话红娘》;邓伦、郑秀晶主演青春励志题材电视剧《毕业季》等多部影视剧也将相继与观众见面,超强卡司引爆期待。同时,空中银河影业的几大重量级主控项目也在今年陆续展开,包括:科幻题材院线电影《喜马拉雅雪人》,彭柳蓉新作改编同名超级网剧《控虫师》,安妮宝贝作品改编同名电视剧《七月与安生》,由汤辰骐制片、白一骢编剧、朱锐斌执导的古装谋略电视剧《王者之剑》等也都将于年内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