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一起长大》点燃四月温情 观众感悟: 懂得责任才能懂得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4-12 08:12: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邵兵执导,王子文、杨玏、张培、李立群、张光北、刘敏涛等多位实力演员演绎的暖心大剧《一起长大》每晚19:30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某公司总裁万天野(邵兵饰)意外地成为孤儿毛毛的监护人,并在与毛毛相依为命的日子里再次长大,懂得了爱与责任的故事。随着前几集剧情的发展,无论是外在的作品质感抑或是内在剧情主题都受到了网友的认可,感叹《一起长大》是一部难得的暖心作品。

 

  接地气呈现生活坎坷,新版“父与子”的故事体现成长内涵

  没有所谓的时来运转也没有贵人相助,《一起长大》拒绝“玛丽苏”“杰克苏”的套路,《一起长大》开篇便勾画一个一夕之间失去爱人、朋友和事业的中年男人,将生活带来的坎坷呈现得细致入微。破产、车祸、离婚种种生活压力让万天野跌至生活谷底之余,依旧心怀感恩,肩负起抚养孤儿的重任。这段非亲非故的新版“父与子”的故事,反映出现代人的思想和生活状态,体现了成长内涵。生活中的邵兵也育有一对龙凤胎,邵兵戏里戏外的慈父感觉十分到位。谈到为什么要导这样一部讲述人与人之间羁绊的温情之作时,他坦言道“其实是从零开始的,是我对自己实际生活的一种总结一种认知,一点一滴,讲的都是真话。一个男人有孩子之后才会成为真正的男人,你才会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以父亲的眼光关照亲情,演绎表现才会更震撼人心。

 

  荧屏点燃四月温情,“一起长大”表达的不仅仅是陪伴

  电视剧《一起长大》是邵兵自导自演的首部剧,从剧本内容的撰写、演员的选定到每一个镜头的拍摄,邵兵都和主创团队一起从零开始打磨。如此复杂的过程竟被他用“享受”两字总结,足见其乐在其中的感情。从片名来看,“一起长大”是表述万天野陪伴孤儿毛毛成长的历程,但是从剧中牵扯出的夫妻感情、家庭关系等方面来看,《一起长大》不仅表达的是儿童的成长,更是成年人思想意识的成长成熟。剧中,万天野在与毛毛的相处中,从一个孩子身上学到的东西,也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有所成长。以深刻的现实话题,反映现代生活,围绕亲情、友情与爱情,给观众“温柔一击”。 在爱与尊重的视野里,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发现细微处的趣味和感动;大人与孩子共同成长,懂得责任,也懂得了爱。

  观众力挺《一起长大》:感悟钱可以买到一切,买不到时间感情

  剧中开篇便展现万天野与妻子亮起婚姻红灯,行至离婚,夫妻俩的感情症结就在于邵兵饰演的万天野过分醉心事业,忽略了妻子的情感需求。事业与家庭如何兼顾一直是社会的热点关注问题,其中总饱含着无奈与为难,但《一起长大》通过一场分离告诫每一个观众,唯有亲人间的情感羁绊是金钱无力挽回的,人与人的感情诉求不容忽视,否则终将面临失去的痛苦,“让一个女人在家从早等到晚,有多可怕,可怕的能让一个女人放弃一个他深爱的男人”。 《一起长大》用关照现实的情感讲故事,很容易引起共鸣。关注爱情与婚姻的现实启迪让观众有所感悟,“钱可以买到一切,买不到时间感情”。这也是这场“长大”历程想告诉观众的题中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