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金刚:骷髅岛》首日1.58亿超北美!中国内地票房或达15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3-25 11:11:39

  孟君   昨天(3月24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迎来了今年上半年迄今为止最重磅的一部好莱坞视觉特效大片《金刚:骷髅岛》。时隔12年后,金刚归来,而且是高达30多米的史上最大金刚,果然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首日豪取1.58亿元票房(加上零点场)!超过其北美首日2203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专家预测其在中国内地的最终票房有望在15亿左右。

  震撼视觉特效和过硬品质带来良好口碑

  金刚是美国的一个经典大IP,算上此次的《金刚:骷髅岛》,至今已是第8次被搬上大银幕。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是2005年彼得·杰克逊导演的《金刚》,但《金刚:骷髅岛》并不是其续篇,两者在故事上没有关系。作为一部打怪兽视觉特效大片,新版金刚把骷髅岛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奇幻怪兽世界,片中包括骷髅巨蜥、巨型水牛等众多怪兽在内的怪兽群,大大增加了影片的观赏性和刺激性。开头金刚手撕美军直升机和结尾大战骷髅巨蜥的两场大戏,看着非常过瘾。

  《金刚:骷髅岛》令人震撼的视觉特效和过硬的品质,让其在普通观众中口碑爆棚。目前其在猫眼的观众评分高达8.4分!时光网上评分7.3分。即使是在一向苛刻的豆瓣上,该片的评分也有6.7分。作为一部爆米花视觉特效大片,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分数。

  46%排片拿下77.6%票房,上座率高居榜首

  良好的口碑为《金刚:骷髅岛》带来超高的上座率。昨天在中国内地上映首日,该片排片占比为46%,但票房占比高达77.6%!上座率高居榜首,达27.1%这充分说明了中国观众对该片的追捧。估计院线经理看到这种情况,周六周日将进一步增加《金刚:骷髅岛》的排片。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日上映的国产喜剧片《欢乐喜剧人》,该片首日排片占比20.8%,但由于口碑不佳,仅拿下8.9%的票房,上座率仅为15.2%,首日票房1702万元。作为一部中等成本的国产喜剧片,按理说上映首日20.8%的排片比已经很高了。2015年国庆档《夏洛特烦恼》上映首日仅有10.4%的排片,但拿下了2326万元票房,随后因为良好的口碑不断逆袭,最终成为现象级爆款喜剧。由此可见口碑对于一部影片何其重要。

  业内人士认为其票房有望达15亿左右

  与今年二三月份另外两部票房过10亿的好莱坞影片相比,《金刚:骷髅岛》在中国内地上映首日1.58亿元的票房成绩,超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首日的1.49亿元,不如《生化危机:终章》首日的2.3亿元。那么,《金刚:骷髅岛》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能否超过《生化危机:终章》呢?

  北京华星UME影城副总经理刘晖分析认为,作为一部好莱坞超级视觉特效大片,《金刚:骷髅岛》体量更大,视觉特效水平也更高,而且没有强劲竞争对手,还有清明小长假的假期效应,其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应该能超过《生化危机:终章》和《极限特工:终极回归》。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电影市场研究者胡建礼同样认为,《金刚:骷髅岛》制片成本高达1.85亿美元,和成本仅4000万美元的《生化危机:终章》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影片。而且其上映后的口碑很好,观影人群很广泛,堪称是一部合家欢的打怪兽电影。更重要的是,该片在中国内地上映两周之内没有其他重磅好莱坞大片,《攻壳机动队》4月7日才上映,《速度与激情8》要4月14日才上映。

  胡建礼分析道,《金刚:骷髅岛》档期内唯一能对其票房构成一定威胁的是国产片《嫌疑人X的献身》,但两部影片定位不同,观影人群也不同,而且三天的清明小长假会打开整个电影市场的票房空间,更大的可能是水涨船高,大家一起带热市场。因此,随着《金刚:骷髅岛》好口碑的持续发酵和小长假效应的体现,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最终有望到15亿元左右。

  影视行业媒体《影视风向标》在今日头条上做的调查也佐证了胡建礼的观点。在这项已有683人参与的网络调查中,93%的网友想去看《金刚:骷髅岛》,86%的网友认为其票房能超过《生化危机: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