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魔林匹克》大卫·科波菲尔及《惊天魔盗团2》核心魔术顾问团队坐镇幕后集体“造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3-23 08:15:5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魔术是最真诚的表演,因为它一开始就告诉你,一切都是假的”,这一拥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文化,会像太阳马戏团赋予马戏的神奇光彩一般迎来新生吗?江苏卫视《魔林匹克》就在做这样一件极有想象力的事。

  一支神秘又强大的国际顶级魔术力量,已经在江苏南京重磅集结——继《最强大脑》极致呈现全球脑力达人掀起一波“科学热”之后,江苏卫视又将目光投向了另一片极具潜力的细分领域,诚意打造PK式魔术竞技秀《魔林匹克》。

  《魔林匹克》底气何来?据悉,大卫·科波菲尔及《惊天魔盗团2》核心魔术顾问团队全程坐镇,云集了美国、德国、日本、泰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魔术高手,也将同台对决携手“见证奇迹”。“专业人做专业事,《魔林匹克》嫁接一流的魔术功底和的纯熟的电视手法,希望用严苛的养成制度打磨前所未见的魔幻盛宴,更力图为中国魔术贡献新生力量”,节目制片人张烨镝说。

  强大力量在此集结

  大卫·科波菲尔的高级顾问团队领衔节目顶层设计

  从上世纪90年代起,被誉为“现代魔术之神”的大卫·科波菲尔通过电视被中国观众所家喻户晓,“消失自由女神像”“穿越长城”更让他在中国成了魔术的代名词。事实上,伟大的魔术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艺术,背后站着一支专业而庞大的创意设计团队。

  《魔林匹克》节目制片人张烨镝表示,“魔术师一般都只擅长一套或几套玩法,精妙的设计和呈现花费巨大,个体基本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和能力。之前所有的魔术节目都只寄托在魔术师本身,这是很难有突破表演的。《魔林匹克》的做法是提前入手统筹推进,邀请最优秀的外脑进行节目的顶层设计。”

  成熟的魔术综艺模式,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几乎没有先例可循,《魔林匹克》摒弃过往的短视“收割”玩法,从源头入手,一手原创项目,一手培养人才。堪称豪华的大师级魔术顾问团,已经在南京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他们将和江苏卫视的核心制作力量一起,为《魔林匹克》提供节目从前期策划到终极呈现的一系列创意和设计支持,并在核心的魔术人才养成过程中提供全方位定向式包装。

  这支黄金班底由大卫·科波菲尔的高级顾问BlakeVogt担纲领队,专家阵容囊括了《惊天魔盗团2》的魔术及演员表演顾问、Discovery频道Breaking Magic节目表演者和主持人、好莱坞魔术类大片的魔术顾问、环球影城的舞美道具设计,除了美国团队外,还有来自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多国团队混编而成。

  张烨镝介绍,“从筹备起,基本上我们保持着每个月两次以上、每次长达七天的创意讨论。”开年之后,国际顾问团队来到中国进入备战状态,紧锣密鼓推进人才打造和项目设计。

  神奇表演前所未见

  尊重艺术拒绝拆穿,力造“太阳马戏团”式的华丽盛宴

  常见的魔术效果不超过20种,不外乎消失、出现、位移、改变、穿透、复原、赋予生命、吸引力、共同反应、不伤害、反自然现象、控制、读心术、预言……如果只是简单的展示和表演,很快就会将艺术魅力消耗殆尽。《魔林匹克》一季节目不下110个魔术,团队正在极力攻克的难题就是突破单一,营造犹如“太阳马戏团”一般的奇妙体验。

  在传统马戏日落西山的时候,太阳马戏团凭借颠覆的艺术诠释、震撼的舞台表现,运用灯光、音效、舞美等技术,把魔术、杂技、小丑等与舞台剧、大型乐队融会贯通,制造出超乎想象的复合感受,在华丽视觉之外的情感共鸣,格外打动人心。据悉,《魔林匹克》也在力邀太阳马戏团的核心幕后团队加盟顾问队伍,共同锻造魔术界的“太阳马戏团”。

  对既有品类的魔术效果进行脑洞大开的变幻,通过新的呈现、新的组合,让观众看到前所未见的神奇表演,空间会有多大?其实,电影《惊天魔盗团》已经给出了积极的答案。且不说叹为观止的“雨滴静止”,就连“三张赌一张”和“保险箱逃脱”之类的经典魔术效果,都能玩得焕然一新,这就是创意赋予的神奇。电影里魔术的运行原理都是真实的,只是通过镜头和特效变得更加写意罢了。

  每年央视春晚,魔术都是最具互动性的“大家来找茬”环节。届时,《魔林匹克》也会采用360度无死角的超高速摄影,让观众一起来找茬,“我们尊重艺术,拒绝揭穿,但是欢迎观众发挥福尔摩斯的精神,因为我们有信心让出现在节目里的魔术无懈可击”, 张烨镝说。

  神秘文化打开想象

  除了美国、德国、日本高手之外,还有一支“神秘战队”

  对节目来说,最核心的是人。筹备多时的《魔林匹克》用地毯式的搜索,汇总了一份全国魔术从业者、爱好者的大名单,人数多达6000多人,囊括了95%以上的国内魔术人才资源,最终的优秀选手组建“中国战队”,和强大的美国、德国、日本以及神秘战队进行终极比拼。

  除了专业性和艺术性之外,《魔林匹克》的对抗性也是一大看点。在魔术领域,美国是公认的世界一流,德国是欧洲最强,日本是亚洲的佼佼者,网罗了泰国、印度等国的神秘战队以“神奇”见长。所以,最终养成的中国战队成色几何?国际对抗也是检验节目实力的关键。

  既然敢于打出媲美魔术界“奥林匹克”的概念,不难看出节目的野心之大。届时,除了科幻范和未来感的魔术,那些来自古老文化和异域文明的魔幻表演,想必会让中国观众叹为观止。比如,出生于泰国的Patrick,擅长使用误导和花招来迷惑观众完成捕获视觉魔术,之后他搬到了美国拉斯维加斯帮大卫·科波菲尔设计魔术;被称为职业读心人的Asi Wind出生于特拉维夫,并被评为以色列最杰出的魔术师,他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心灵魔术表演者。其中,如何将古老的中国魔术文化焕发生机,也会是一大亮点。相信节目会是一次古老和现代、中国和世界的文化碰撞。

  尽管魔术产业在中国潜力巨大,但是资源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盘活。江苏卫视诚意打造的《魔林匹克》将大量时间和经费,都花在了顾问和选手身上,而且从一开始就希望突破单纯的节目思维,在以打造产业链的思路全盘布局,充满了巨大的想象空间。《魔林匹克》到底会打开一扇怎样的神奇大门?目前来说,它十分值得我们静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