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北京卫视《非凡匠心》发布会全球寻访匠人 张国立获赞“演艺界匠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3-02 08:15: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3月1日下午,《非凡匠心》在北京卫视举办发布会,主题为“信心与匠心之《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启动仪式”,“匠心体验引领者”张国立携种丹妮亲临现场,与出品方及北京卫视的领导共同启动“全球匠人寻访仪式”,宣布《非凡匠心》接下来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非凡匠心”的匠人,将工匠精神拓展到全球。张国立在现场透露,大家期待的“铁三角重聚首”机会多多,他与王刚、张铁林两个铁哥们合作的《纪晓岚5》也在筹备中。

张国立发布会现场聊匠心
张国立展示匠心之作
张国立展示作品“和和美美” 

  张国立被赞“演艺界匠人”  展示作品坦言获益匪浅

  发布会上,张国立被种丹妮称为“演艺界的匠人”,更是被曝出私下里逢年过节,一言不合就发红包。在年轻人眼里“老大方了”的张国立现场展示了自己参与制作的景泰蓝成品“和和美美”,与大家分享制作心得:“在一点一滴的工序中,参与艺术品的制作,切身体验到每一件事都应该被传承的真理”。景泰蓝总工程师钟连盛、点蓝艺人姜亦波也亲临现场,邀请领导体验景泰蓝点蓝技艺。

  作为“匠心体验引领者”,张国立亲身学习体验了每种艺术品的制作过程,他表示自己也获益匪浅:“录制这档节目最深刻的感受,莫过于通过自己学习手艺的过程,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匠心精神,传递手艺人不急不躁、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态度。录制中每一件事都足以打动自己,匠人们没有豪言壮语,但总在不经意间说出让人动容的话。”

张国立与种丹妮亲密互动
张国立种丹妮台上聊匠心
种丹妮 

  工匠精神深植人心  张国立透露“铁三角重聚首”有望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表示:“希望《非凡匠心》是一面镜子,通过它能够照见老一辈的匠人传奇,通过它能够审视新一代的匠心传承。匠心之道,四海相通,‘全球匠人寻访之旅’就是为了在文化融通的时代里,发现更多令世界感动的匠心故事。”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非凡匠心》将全面升级,主题层面进一步拓展,由探寻国内的匠人,拓展到寻访全球匠人,从传承中国工匠精神到开启中国与世界的匠心对话,进行文化交融与传承。

  张国立与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匠心的理解,即“把一件事心无旁骛地做到极致,不在乎社会会不会给自己什么称谓,不在乎能不能得到物质回报,不论得意、失意,依然做好这件事”。已经录制数期后的他也坦言:“最初觉得文化综艺不好做,特意请来自己的铁哥们王刚、张铁林保驾护航,没想到大家开始关注工匠精神,文化综艺的春天已经到了,会逐渐形成一种社会风潮。”

  在现场,张国立对网友呼声强烈的“铁三角重聚首”做出回应:“哥仨未来的合作机会很多,电影、话剧均有涉及,备受期待的《纪晓岚5》也在筹备中。”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启动匠人征集
嘉宾体验点蓝工艺
嘉宾与匠人合影
全球匠人征集启动仪式全场合影
张国立收藏证书签字
种丹妮分享匠心体验 

  《非凡匠心》出品方宣布将在全网发出号召,长期寻访匠人,让传承精神成为这个时代的潮流,让“慢”和“专注”的工匠精神深植人心。每周日晚21:18北京卫视《非凡匠心》匠心体验之旅还在继续,张国立带你一起用文艺致敬手艺,用诚心致敬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