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盘点2016年国产良心剧 绝对是值得收藏的好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2-01 06:49:40

  2016年已经过去了,学生党们也迎来了最让人开心的寒假,但是这个寒假要在家做什么呢?相信上学的你一定还有很多好剧没有看吧,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部高分国产良心剧,赶紧来补上吧!

  1.《余罪》

  网剧《余罪》上线之后凭借优良的制作以及精彩的剧情,吸引着很多网友们的目光,短短几日播放量就超过了一亿,而主演张一山也凭借剧中的角色--余罪大火,成为了高人气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演员。《余罪》改编自常书欣的同名小说,讲述警校学生余罪因特殊选拔而进入生活与社会矛盾中,之后成为卧底遇到惊险事件的故事。目前已经播出了第一二季,而第三季也是观众们翘首以盼的剧集之一。另外,观众们表示张一山的演技真的是90后演员中的佼佼者,余罪的亦正亦邪让观众们表示看的很过瘾。很不错的一部片子,值得收藏。

  2.《小别离》

  《小别离》是汪俊执导的一部都市家庭情感剧,黄磊、海清、张子枫主演,主要围绕中学生出国展开,讲述了三个家庭面对孩子升学、留学、青春期的故事。描写了经济情况不同的三户人家,面对孩子升学、留学、青春期的多重压力。虽然每一个家庭选择的做法不同,但是最终都是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将来,而这三户人家也代表了当今中国社会的无数个家庭,很现实的一部电视剧,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感情很打动人。

  3.《如果蜗牛有爱情》

  正午阳光出品必属佳品,改编自丁墨的同名小说,王凯、王子文等人主演,主要讲述的是讲述了高冷刑警队长季白在与警界新人犯罪心理学专家许诩在合作中逐渐产生好感,二人一起破案的故事。男女主角王凯和王子文都很符合小说中的人物角色,而且电视剧质量真的很好,细节处理的很到位,剧情很紧凑,被观众们称赞。而王凯与王子文两人继《欢乐颂》之后的再度合作,也抓住了很多人的眼球,这一对“荧屏情侣”之间的对手戏很是吸引人。

  4.《遇见王沥川》

  该剧改编自施定柔的小说《沥川往事》原著作者施定柔编剧,高以翔、焦俊艳主演,讲述了来自瑞士的华裔建筑师王沥川与来自云南小镇的大学生谢小秋从相爱、分离到重聚,一次次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据悉,该剧3年前就已经拍摄了,不过版权没有被购买因此一直没有播放,今年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放送,网友们对该剧的评价十分高,纷纷称赞与原著很相似,演员的演技也很好,豆瓣的评分也很高,绝对是2016年的一部黑马电视剧,同时网友们期待着第二季的到来。

  5.《最好的我们》

  改编自八月长安的同名小说,刘昊然、谭松韵、王栎鑫、董晴、陈梦希等主演,主要讲述的是意外进入振华高中的普通学生耿耿和“学霸”余淮成为了同桌,他们共同成长,经历分离又重逢的一系列故事。该剧被称为是近几年来最好看的青春系列电视剧,故事情节与现代高中生的学校生活很贴近,真实再现了广大网友们的校园生活,没有堕胎,没有车祸失忆的狗血剧情,但是却是青春应该有的样子,引发了大众的回忆,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感动了无数网友,因此获得了巨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