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2017北京台春晚两类明星闪耀:演艺明星与AR“暖科技”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1-23 11:27:11
  2014年到2016年,北京台春晚连续三次荣登全国卫视春晚的收视、微信和微博互动三项核心数据冠军宝座,总结原因,强大的明星阵容力量不可小觑,2017北京台春晚延续前三界优势,依旧群星闪耀,范冰冰李晨做代言,成龙等众多明星热情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往届,本届晚会将更加“走心”,在精彩创意中完美融合AR技术,晚会现场多组舞台以360度全景环绕,打破舞台与观众席的割裂感,演员与观众围桌而坐,呈现家庭、亲友共聚过年的“合家欢”温暖情境——理念与形式的高度契合,给了H+的AR技术广阔的挥洒空间,藉由外壳设计为蛋形的自定义HoloMAX设备,H+为春晚带来多个新鲜有趣的3D全息参与互动节目。

  据记者了解,AR技术由来自加拿大的科技翘楚H+提供,可以在不穿戴任何设备的状态下,健康、舒适地与多人分享3D全息内容,完美地回应了北京台春晚“在一起”的理念。春晚现场完美地反映了H+全息科技公司所坚持的以人为中心的互动感应理念,使人们不再沉浸于自我隔离式的电脑与手机,更无需把自己禁锢于头盔和眼镜中,而可以抬起头,看到彼此的笑脸,与亲朋好友共享新奇的数字世界。

         “暖科技”看点之一:AR技术拉开春晚序幕

  在春晚的开场仪式上,春晚的LOGO和“重名鸟的故事”将通过演艺明星与科技明星AR全息技术向观众娓娓道来,使观众在全新的视觉和听觉中感受到万物勃发、欣欣向荣的春意。晚会将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缓缓地拉开序幕,届时AR也将春晚的LOGO和主题“重名鸟的故事”投射到舞台正中的巨蛋型装置上,使之呈现出瑰丽华美的画面。这个高近5米、直径3.5米,底宽4米的巨蛋装置,由H+全息科技公司独创,是世界第一个实现全息互动和墙面投影结合的公共全息体验设备,春晚的魅幻秘密就在于此!

  现场男明星用醇厚的歌声讲述着春晚LOGO和重名鸟的故事。当观众还如痴如醉地沉浸在AR打造的美轮美奂的画面和歌星悠扬的歌声中时,蛋壳突然从中间破裂,原来AR又为观众带来惊喜的视觉盛宴——由AR技术打造的3D全息立体影像破壳而出,立体影像美轮美奂,清晰度高达1920帧。为了这2分钟的弹眼落睛,AR技术提供团队H+团队历时数月,克服重重困难,才得以完美呈现。

         “暖科技”看点之二:“异次元空间”互动体验新奇

  凭借AR技术,女主持悦悦和男主持曹扬将自由穿梭于AR打造的“异次元空间”之间,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现场体验。舞台现场,男主持曹杨会“一不小心”掉入四周坐满观众的“异次元空间”,但女主持悦悦并未急于穿入“异次元空间”去救他,而是与“异次元空间”曹杨展开了饶有趣味的互动对话。春晚现场的观众不论坐在哪个角落既可以看到现场的悦悦,又可以360度环绕地看到全息屏后的曹扬,感受他们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种360度观看的体验得益于H+打造的Holus系统——现场观众、主持人的手势、声音、脑电波都可以与Holus系统实现实时互动,使人产生身临其境的全息体验。

         “暖科技”看点之三:传统游戏被赋予科技魅幻

  AR全息技术打造的互动游戏也将给现场观众和主持人互动带来新奇、有趣的体验。春晚现场,由AR全息技术打造的财神爷将数百个红包抛洒给现场的观众;观众也可以将手中的红包,投向全息屏后的主持人。红包洒入空中,立刻变成了自由游动的红包鱼,之后爆裂成喷溅的绚丽礼花,给现场观众带来新奇和梦幻般的感受。“剪刀石头布”也在AR全息技术的帮助下玩出了不一样的效果。主持人游戏所出的手势,AR全息技术能以拟人的动画形式呈现在三维立体全息空间中,令人忍俊不禁。整个游戏过程无需穿戴任何设备,现场主持和观众可以舒适自然地分享3D全息内容。为了坚持“非可穿戴的互动全息体验”这一理念,H+全息科技公司突破重重技术阻碍,在克服画面延时方面已做到了同行业的领先水准。

  科技与创意的完美融合是本次春晚的一大亮点,在展现春晚“欢动万家夜,爱暖中国心”这一主题的同时,呈现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新奇和惊喜,并在不经意间,创造了创意与AR应用的多个业内“第一”。作为世界第一个打造了互动全息平台的H+公司,创新性地将“以人为中心的互动感应方式”配以创意,应用于应用于教育、文体、娱乐等各个商业及生活领域。用心营造的科技创意使H+全息科技公司连续多年荣获温哥华用户体验和最受欢迎项目奖、以及2015年度最具潜力公司和最具颠覆性技术大奖等荣誉,并已拥有5个全息领域的注册专利。

         公司介绍

  全息科技公司H+创建于2012年,其总部设立于加拿大BC省温哥华市,连续多年荣获温哥华用户体验和最受欢迎项目奖、以及2015年度最具潜力公司和最具颠覆性技术大奖等荣誉;截止目前,H+已拥有5个全息领域的注册专利。

  作为加拿大科技创新企业代表,2016年8月H+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G20峰会期间带进中国,并获得市场和资金的青睐,现已与软银签订了A轮领投意向书。

  H+将全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结合,打造了世界上第一个互动全息平台,创新性地实现了360度全视角观看,并加入多种创意互动形式,成功应用于教育、文体、娱乐等各个商业及生活领域。

  H+创建了以人为中心的互动感应方式,可以用手势、声音、脑电波以及其他输入设备与Holus系统实现实时互动身临其境的全息体验;H+的产品理念是坚持非可穿戴的互动全息体验,在不需要穿戴任何设备的状态下,可以更健康、更舒适自然地多人同时分享3D全息内容,将社交式的“数字篝火”理念带进大众生活;在克服画面延时(多输入设备、多人同时互动)方面, H+做到了同行业中的领先水准。并具有独创的领先位置跟踪系统;H+所独创的HoloMAX是第一个实现全息互动和墙面投影结合的公共全息体验设备。HoloMAX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定义尺寸和内容,可以实现墙面的360度无缝连接和互动,系统安装简便快捷。

  H+还为开发者提供产品开发包(SDK)和中间件(KEWE),让开发者能够在我们的全息平台上创建、开发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