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真正诠释爱情的歌曲:谭臻臻《人生至少该有一次》

来源:网络
时间:2017-01-11 09:35:32

  偶然机会,朋友推荐我听一下谭臻臻的歌曲《人生至少该有一次》,本来是抱着听一听的感觉,没想到随着谭臻臻优美的歌声,让我陶醉了。特别是唯美的诗句出现在谭臻臻歌曲里,可以说好久没有听过这样的歌曲了。一直以来以为国内歌坛都被那些快餐式、说唱式歌曲所占领,但谭臻臻这首《人生至少该有一次》却让我坚信,还有人在真正专注诠释爱情的歌曲。

   什么叫挚情之歌?穿越时空的懂才能体现挚情。倾听谭臻臻的歌曲《人生至少该有一次》,不得不提到徐志摩的诗《忘了自己》。这是徐志摩近百年前写的一首爱情诗篇。作为九零后的歌手,谭臻臻能够发自内心的唱出来,也再次证明她理解徐志摩这首情诗的真正含义。真挚的爱情无论多少年都是人世间最美的情感,正如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什么叫歌曲的美?能打动人就叫美。听着谭臻臻《人生至少该有一次》既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思忆的过程。此时此刻用一个词表达:思绪万千。每个人在爱情上都至少有一次让你忘却自己,让你情不得已。让你感怀伤感,让你撕心裂肺,让你憧憬未来……。再次倾听着唯美歌曲《人生至少该有一次》,这时候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你的,你会想起自己人生中的那一次,或许有遗憾,或许有期待……。当你听到《人生至少该有一次》歌曲的前奏旋律,刚要陶醉于音乐前奏时,随着谭臻臻优美声音传来,你会不得不又随着歌声回到自己那一段情感的世界,或悲或喜,或愁或感,共鸣于歌声之中,让人记住人生中该有的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里,能够被感动,就是一种最美的事物。正如歌词中所唱“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感人泪下。

   什么叫爱情?答案就在谭臻臻的《人生至少该有一次》。浮躁的社会,让很多人不相信爱情,不相信至真至爱是几分。那我建议你听一下谭臻臻的歌曲《人生至少该有一次》。最好是静静地听,放下任何工作,让心灵与大脑腾空,你才会从谭臻臻优美歌曲里悟出关于爱情答案。谭臻臻每一句歌词都在诠释着真爱情,那不是唱出来的,那是发自内心的声音,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有的感觉。当你被谭臻臻歌曲引起共鸣时,就别再被当前流行的那些事物遮迷双眼,认为真情很远,其实真的爱情很近,永远都在。正如余秋雨所说“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这就是谭臻臻歌曲《人生至少该有一次》内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