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中国式相亲》“争议嘉宾”回访: 张禄体谅二姨 营养师母子彻夜长谈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2-30 08:03: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中国式相亲》首播掀起评论浪潮,爸妈陪孩子同台相亲的新模式成为全民热议话题,节目中的素人也被推向讨论中心。始终强调“干活”的东北二姨、营养师母亲的婚恋观遭质疑,评论中不乏激烈言辞。儿子牵手40岁单身妈妈遭反对、“女性是否受到歧视”也都成为焦点话题。节目后,男嘉宾张禄表示希望网友理解二姨,浩然母子则敞开心扉彻夜长谈。

 

  东北二姨不能理解? “干活”执念源于生活背景

  节目中,家长为孩子的幸福拼尽全力,许多上一代人的方式也成为当下的争议焦点。来自东北的二姨把“干活”挂在嘴边,“干活,干活,只有干,才能活”,“漂亮的脸蛋产不出大米”,认为娶媳妇必须要“能做家务”、“不能懒”。此言一出,网友陷入疯狂讨论,认为这是“对女性的符号化”,是封建落后男权观念对女性的歧视,更有人言辞犀利,甚至偏向个人攻击。

  男嘉宾张禄也希望网友们能够理解下二姨:“我二姨从小生活在农村,靠自己种田维生,没有出过村子,不看电视、也不会用各种现代通信,她的概念里面‘劳动比天大’,所以会一直强调“干活”,其实无非希望找到勤劳、能干的女孩做媳妇,就像许多人希望孝顺、礼貌等等,不过是她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对下一代的希望和建议。”对此,节目组表示:“二姨实际是广大劳动人民的一个代表,在她生活的年代,强调的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她的观念里“劳动”是生活的重要方式。二姨非常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在物质富足的年代,她的理念可能为一些年轻人会排斥,但是回到她的生活是可以理解,你可以不同意她的观念,但是节目组强调,打造《中国式相亲》的初衷之一,就是呈现两代人所谓的‘代沟’,很多观念分歧都是源于生活的时代背景差异,不可能只让父母跟上时代的步伐,也应该提醒年轻一代多去了解上一辈的想法。节目是一个包容的平台,展现百态从而反思问题,也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和理解不同的声音。

  “隔阂母子”彻夜长谈 母亲:开始了解儿子

   因为“手凉的女孩不能娶”,“三十岁男人是现货,四十岁男人是抢手货”等观点,反对儿子牵手40岁女嘉宾的浩然妈妈成为评论矛头指向的重点。节目中浩然泪洒现场,表示从小缺少母亲关爱,与妈妈实际缺乏沟通,代际矛盾也引发大量关注。

  面对争议,浩然妈妈表示大家的讨论声会让她进行反思,也会逐渐调整自己的认识,这档节目和大家的讨论让她认识到自己的一些思维的确需要转变。同时她很欣慰:“我过去觉得自己很了解儿子,这次节目告诉我不是,但现在我开始了解儿子了。”节目录制中,浩然走到台前讲的一番话,让浩然妈妈第一次意识到,其实儿子心里有很多想法。一直没有或者说没机会表达。“我对孩子缺少陪伴,平时只是看他大大咧嘞,没想到并不了解他的内心。他其实也很希望让我知道,如果不是节目的契机,我不会了解他的真实想法,也不会知道我们母子之间其实是非常欠缺沟通的。我特别开心下台后,我们聊了很多,还进行了一次彻夜长谈。”得到这样的反馈节目组表示:“做这样一档节目除了连姻缘,我们希望代际对话将帮助家长和孩子对自己的家庭关系进行反思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