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红旗漫卷西风》今日开播 吕一演绎革命女性坚韧果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0-21 09:43:0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将作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献礼剧目,将于今晚(10月21日)起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每晚19点30分两集连播。青年演员吕一在剧中饰演女主角梁冬梅,据悉吕一此次在剧中演绎的革命女性梁冬梅坚韧果敢令人印象深刻。

吕一饰演梁冬梅
 

  吕一从柔弱到坚毅果敢   演绎时代进步女青年

  吕一凭借以往的作品中温婉柔美的女性形象为观众所熟知,而此次在《红旗漫卷西风》中她饰演的梁冬梅虽有着柔弱的身躯,但其行事果敢、干脆利索的性格特点为其之后毅然决然地走上自己所选择的革命道路有很大的影响。梁冬梅从小的便是一个有个性豪爽的女孩,从小就敢做别的女孩不敢做和做不了的事,只要是她认定的对的就一定会第一个冲到前面。冬梅就如同她的名字,冬天的梅花坚韧顽强不畏严寒。她不仅有着平常女孩家的傲骨柔情,更多的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让人肃然起敬、动人心魄的家国情怀,正是这样的精神渐渐吸引并打动了她的革命战友也是爱人的李志远。可以说在角色的塑造上吕一拿捏的十分到位,把梁冬梅这一时代进步女青年身上西北女子的侠骨柔情和对信仰的坚定通过神态和语言展现了出来

吕一剧照
 

  拍摄环境高度还原   吕一感叹艰苦中产生敬畏

  在剧中梁冬梅与志远这对冤家一起历经了千难万险目睹了革命的残酷,但始终坚持着革命理想、坚守着革命信仰。在现实的拍摄中为了更接近年代的历史感,场景和环境都力求做到高度还原,而战争年代的环境艰苦程度不言而喻,为了抓紧时间拍摄,主创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剧组里,主演吕一也曾透露:“这次拍摄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能碰面的时间都是在剧组。”而对于拍摄环境的艰苦吕一则坦言:“正因为设身处地的真实感,除了感受到那个年代正义之士的艰苦,更对他们产生了一种敬畏之情。”吕一更表示在那个女性还没有彻底解放的年代,梁冬梅这样热爱国家有自己独立思想和执着信仰的女人尤为值得人敬佩,自己也会被梁冬梅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