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马天宇妈妈离世24年 发文怀念:我很好也愿你安好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14 13:36:48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9月14日,马天宇通过微博发文怀念已经离世的妈妈,表示自己现在很好,也祝愿妈妈安好。

马天宇微博截图

  2016年距离马天宇妈妈离世已经有整整24年了,每一年的这一天马天宇都会前去看望母亲,今年也不例外。马天宇在看望妈妈的同时还从妈妈坟头摘下花草怀念,马天宇通过微博发文写道:“你都离开我24年了,好快。这束花草是从你那黄土堆上摘来的。其实,每年夏天去看你的时候都有摘,每次看到它们的时候,都能给我一些安慰和温暖,见它如见你。人都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但,我是被春风沐浴后的一根草,感谢你。还是那句话:我很好,也愿你安好”言语极尽温柔,让人看得心疼。

  在微博的配图中,马天宇把从妈妈墓地摘回来的花草扎成了一个美丽的花束,十分精致漂亮,同时也说明了马天宇的用心。微博公开之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安慰:“妈妈要知道你现在这么优秀,一定会很高兴的”、“小草也会长成参天大树,无论妈妈在哪里都会看得到”、“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但,我是被春风沐浴后的一根草,感谢你。还是那句话:我很好,也愿你安好 说的太好了”、“你要带着爱继续幸福,妈妈会保佑你的”等等。

  虽然现在马天宇已经是很有人气的艺人了,但是熟悉马天宇的人都知道,马天宇的童年经历并不是很好,甚至可以用凄惨来形容。1986年的时候,马天宇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母亲体弱多病,马天宇5岁的时候,母亲的病情更加严重了,马天宇表示当时他给妈妈喂了药之后就和妈妈一同睡觉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母亲的身体冰凉,已经离开人世了,而马天宇回忆称那天正好是中秋节,从那之后马天宇就再也不过中秋节了。而母亲去世之后,父亲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最后因为酗酒负债而远走他乡,5岁的马天宇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是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干体力活,家庭收入有限,因此马天宇从小就养成了解约的好习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马天宇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15岁的时候,马天宇就辍学外出打工补贴家用了。

  而十几岁的马天宇因为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只能在餐馆里打工,十分辛苦,不过马天宇很能坚持,挣的钱除了自己的生活费全部都寄到了家里。后来,偶然的机会马天宇参加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并且成功晋级,最终获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进入娱乐圈之后,马天宇也十分努力,经历了多年的摸爬滚打,马天宇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成名之后的马天宇并没有忘本,因为深知贫困的滋味,所以马天宇参加了很多慈善和公益活动,为慈善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一个善良努力的人都值得被温柔以待,马天宇加油,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