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范爷《赢天下》新戏造型被喷日化 造型师怒发微博斥喷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8-30 15:11:27

  看点网讯 文/公子伊

  近日,范冰冰在新剧《赢天下》里的定妆照公开了,一身白衣和白帽。但网友似乎不买账。即将在八月正式开机的电视剧《赢天下》主要讲的是秦朝寡妇巴清一生的传奇故事故事背景在秦朝时期,《史记》上记载:巴寡妇清,其先世获得丹矿,数代擅其利,家财之多难以计量。而范爷此次就扮演着这位历史上著名的寡妇巴清。结果海报却从服装头饰到背景都和日本有关。先是海报背景被扒出是日本的天守阁,相似度赛高。然后造型问题引发了众怒,被网友说照抄日本古装,首先帽子服饰与天海佑希的光源氏完全雷同。这下完全引发众怒,网友称:“你怎么不把剧名改了叫做瀛天下?”而这部电视剧的造型设计师陈敏正随后即发微博怒斥喷子。

 
 

  翻翻造型师陈敏正的履历,有《餐穷之昴》《大染坊》这样的力作,不难看出这是个有文化内涵的专业造型师,但是近几年却不断地陷入非议,《芈月传》《武媚娘》《华胥引》《赵子龙》中艳俗的造型皆是出自他手,而造型的口碑和影视剧的口碑相辅相成唇亡齿寒。“一个剧组的造型风格到底是设计师的才华决定的,还是片方的审美取向决定的?”成了网络上讨论的新疑点。

  再看看这次的海拔设计,尽管海报中的范爷衣冠楚楚,眉目清朗,眉宇间也有着林青霞东方不败的英厉霸气,然而海报的背景元素却被扒出是日本的天守阁,还有疑似是吼一下就拿来用的日本的樱花,很显然不只是造型师被要求和风,而是美工等其他幕后工作的画风也向和风倾斜,也难怪网友们会怒发冲冠围攻这部剧的造型。

  《赢天下》服装过于华丽,在造型上盲目日化只会引起围观群众的不满。现在荧幕里的电视剧剧情单一,服装华丽,留给观众的除了视觉美,就什么也没有了。造型不能因为别的好看而随意移植,这是对观众的尊重,也是对历史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