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美版《无间道》被翻拍成美剧 盘点那些被国外翻拍的中国作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8-25 17:16:3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中国香港电影《无间道》翻拍成的美国电影《无间行者》要被翻拍成美国电视剧了。媒体报道称该电视剧已经在亚马逊立项,将由《曼谷杀手》的编剧杰森·瑞奇曼执笔。据悉电视剧情保留了警方派遣卧底打入黑帮内部、帮派成员也在警局内安置棋子的情节,与电影不同的是,故事发生地由波士顿改成了现代芝加哥,卧底的黑帮也从波士顿爱尔兰黑帮变成为芝加哥的拉丁帮派。

  近些年国产电影电视乃至综艺节目大部分都买国外影视作品的版权,进行翻拍、改编,人们不禁对国内的影视作品现状有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不过我们也有不少优秀作品被国外翻拍。

  《无间道》被翻拍成美国电影《无间行者》日剧《无间道之潜入搜查篇》

《无间道》海报

  2002年由刘德华、梁朝伟、黄秋生、曾志伟主演的《无间道》包揽了多个奖项,2005年被被美国华纳兄弟买下版权翻拍成电影《无间行者》。《无间行者》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主演,当年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影片4项大奖。

  2012年日本TBS电视台也买下版权翻拍成电视剧《无间道之潜入搜查篇》,同时2013年上映的韩国电影《新世界》的导演也承认构思来自《无间道》。

  《英雄本色》被韩国翻拍成电影《无敌者》

《英雄本色》海报

  香港电影的辉煌时期,不只我们国人怀念,国外也有不少人推崇,韩国尤是,不少韩国老一辈的人都看过《英雄本色》,记得张国荣、周润发,也会唱《英雄本色》的主题曲。2010年韩国改编《英雄本色》的电影《无敌者》上映,该片由朱镇模、宋承宪、赵汉善、金康宇主演。

  命中注定我爱你》被翻拍成韩剧《命运一样爱着你

《命中注定我爱你》海报

  2008年由陈乔恩、阮经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是目前台湾偶像剧中收视率最高的一部,在当时也掀起了一阵“便利贴”狂潮。2014年被韩国MBC电视台买下版权翻拍成电视剧《命运一样爱着你》,由张赫、张娜拉主演,两人也获得当年MBC演技大赏的的最佳情侣奖。

  《步步惊心》被翻拍成韩剧《步步惊心:丽》

《步步惊心》海报

  2011年由刘诗诗、吴奇隆主演的穿越剧《步步惊心》不只在国内拥有高人气,在韩国也是受到好评。不仅获得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最受欢迎海外电视剧”,还在“2012年韩国内人气电影与电视剧”评选中居“best海外电视剧”中的首位。

  2016年,韩国SBS电视台买下版权翻拍成电视剧《步步惊心:丽》,该剧也是汇集了韩国一众高颜值主演,李准基、李知恩、姜河那、洪宗玄、边伯贤、南柱赫、金志洙、徐贤、姜汉娜,讲述灵魂穿越到高丽的21世纪女人解树和四王子王昭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该剧将于8月29日首播。

  除以上这些,其实我们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都被国外翻拍过,当然内容情节人物方面都比不得原版,星爷的经典喜剧《逃学威龙》也被韩国买下版权拍成《校园卧底》,只不过男主角变成了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