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去过食人部落支教?尝过鲱鱼罐头?曼彻斯特的名校生告诉你什么叫冒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7-24 08:03:3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真正的女汉子敢于奔赴食人族部落去支教,敢于一日三餐都是鲱鱼罐头。这个女汉子叫姜美言,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下周一晚(7月22日)21:15她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霸道答题。

第二场-姜美言
 

  学校牛

  毕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大家好我是姜美言,刚刚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建筑学系。”姜美言自我介绍语速极快,一只手还不停比划,黑色的蕾丝裙衬托出她成熟的气质。

  据介绍,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也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是除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以外在英格兰地区最顶尖、最著名的老牌名校,始建于1824年的维多利亚时代。

  该校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就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全英国之冠。学校的年收入达八亿多英镑,每年收到全英最多入学申请,是入学竞争最为激烈的英国大学之一。

姜美言现场讲述

  冒险王

  跑到南非食人族去支教

  姜美言是本期最具冒险精神的选手。她出自世界名校,本可以享受安逸优质的金领生活,却义无反顾跑去了南非的食人族部落去支教。

  “虽然就读的是这样颇具绅士气质的大学,但是我觉得自己更加具有的是不安分的灵魂。”姜美言就是喜欢冒险,喜欢探索未知的世界。

  她介绍,现在的食人族并不那么可怕,吃人只是以前食物短缺造成的一种现象,如今已经成了一种传说,“但是那边现在仍然是十分贫穷的情况,很多小朋友都得不到好的教育,这才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有了去支教的想法。”姜美言说。

现场开鲱鱼罐头
现场开鲱鱼罐头2

  辣眼睛

  《一站到底》现场开鲱鱼罐头

  姜美言坦言整个支教的过程非常艰苦。在非洲当地部落的她只能住帐篷,各种蚊虫叮咬和潮湿的环境早已习惯,因为食物短缺,她只能吃自己带过去的鲱鱼罐头。

  鲱鱼罐头可谓“臭名远扬”,因为保存时间长,在挪威还是国宝级的料理,不过对于国内而言,鲱鱼罐头一直是名副其实的黑暗料理。

  现场姜美言带来了一罐鲱鱼罐头,李好和晓敏在开启罐头之前全副武装,戴着口罩和手套小心翼翼靠近,刚开了一个小口,那味道扑面而来简直辣眼睛。李好现场大呼:“这罐鲱鱼罐头我们仅仅打开了一公分,全场所有人都在捂鼻子,我们根本就不敢把它全部打开,味道真的太可怕了。”鲱鱼罐头甚至被称为“史上最臭的美食”,要是全打开,《一站到底》恐怕就没法录了,有选手已经反应强烈,捂着胸口说:“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答题狠

  把对手当做一道菜

  彪悍的女汉子答题更显彪悍。姜美言把对手形容为自己的一道菜,她霸气直言:“我鲱鱼罐头都当家常菜,你就是小菜一碟!”

  姜美言在南非工作了五年,她说自己热爱这片土地,因为这里有太多未知的事物在等待她去冒险,对此她一往无前。

  站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舞台上,姜美言只为一站到底,她说:“作为一个从食人族部落转了一圈回来的人,我觉得自己在舞台上什么都不会怕了。”答题中她声音响亮,抢答利索,气势霸道,和对手是多次打平,答题是难舍难分。

  提示:鲱鱼罐头究竟有多大威力?究竟这位冒险精神十足的女汉子表现如何?下周一晚(7月25日21:15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