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五月天重回“吉尼斯世界纪录”纪念地 最接近星星“台北101”高唱生命史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25 13:15:25

  看点网讯   “华人第一天团”五月天酝酿近五年,慢工出细活的将这段时间对生命、生活、世界的体悟,化作即将在7月21日发行的最新专辑“作品9号”。1st“生命史诗”《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歌词版MV首播不到24小时,光是主唱阿信的微博就超过200万次浏览、短短不到72小时内光速蔓延俨然成为“新骊歌”代表。歌迷们最引颈期盼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正式版MV,则是一场跨时空、跨地域的一生“相遇”,更是五月天和11年前自己的“相遇”。

五月天《如果我不曾相遇》正式版mv重回台北101屋頂開唱

  五月天的“作品9号”st《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在歌词版MV上线后,瞬间引爆转发洗板狂潮热烈讨论,在这个六月的毕业季,更俨然成为了2016年“新骊歌”。而歌词就如同在“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的浩瀚星河中找到彼此一般的奇蹟。《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正式版MV,五月天重新站上“最接近星星”的101大楼头顶天空拍摄,更出动了齐柏林团队空拍取景,五人站上台北101屋顶的户外露台,头顶天空高唱这首“生命史诗”,从瑰丽黄昏拍到星光满天、从看见台北万家灯火到看见世界人海茫茫,俯瞰人间场面震撼。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正式版MV为了点出歌词中“偶然与巧合”的一场跨时空“相遇”,大格局拍摄地点从东北角海岸、台北101大楼,到跨越5420公里天涯海角外的红土沙漠。当台北101在低垂夜色点亮星光那一刻,同时出现了地球另一端,英国地景艺术家布鲁斯芒罗在红土沙漠中以无数灯泡点亮一片银河星空的奇蹟地景,南半球、北半球两地遥相呼应,上天下地超展开幻化成曲中最禅味的一句歌词“荒漠里唯一菩提”。

  为了《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正式版MV,五月天也重新登上“最接近星星”的台北101大楼屋顶、位于91楼的户外露台拍摄。该地方对五月天并不陌生,11年前他们曾在这裡举办过一场破纪录的“史上最接近天空演唱会”,升空390.6公尺开唱的震撼场面,更曾因此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因为地点的特殊性以及飞航权、器材运输等执行的高困难度,唱片企划团队从三个月前就展开不可能的任务申请手续,紧锣密鼓的与台北101、MV导演、齐柏林空拍团队、协调、沟通,才促成五月天在11年后,再次在此与自己“相遇”的天外奇蹟。

五月天1st「生命史詩」《如果我不曾相遇》
 

  如此庞大的拍摄工程,执行上也是困难重重。光是要将器材、硬体运上91楼的高空,再重新组装、搭台本来就是超级任务,而这个国际地标的限时限制更让这次MV拍摄分秒必争不容NG。这回五月天旧地重游,不变的还是那颗勇于挑战自我的心。由于得让空拍直升机清楚捕捉到身影,避免受到外围栏杆的影响,这回拍摄舞台钢架架得比11年前更高。而当天正好也碰上大风,吹得工作人员心惊胆跳,但五月天二话不说就爬上这个「高还要更高」的舞台,从黄昏到星夜一唱就是5个小时。

  为了求好心切的五月天MV,101顶楼排除万难淨空清场,只为了让空拍作业可以顺利进行,抢拍到最美的天光和日落。五月天也没忘记忙裡偷閒,五人站上制高点后,纷纷抢看“我家在哪个方向?“不过有惧高症的冠佑倒是鬆口气说:“幸好我可以坐在团员们的后面,位置可以不那麽靠近大楼边缘。”对于直升机上搏命捕捉历史画面的齐柏林团队与MV导演更佩服不已。

  五月天距离第八张录音室专辑《第二人生》已经近五年,他们将这段时间对生命、生活、世界的体悟化为“作品9号”。未发行先轰动,除了早在一个月前就开跑的数位专辑预购、实体CD专辑预购在通路上纷纷传出捷报,22日紧跟着开始的USB专辑预购更在一天内就攻上博客来即时销售榜冠军,也让歌迷们更期待“大九”7月21日的正式诞生。更多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以及“作品9号”的讯息,可上相信音乐官方网站及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