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王力宏鸟叔哈林凤凰传奇携手中国顶级音乐人刘洲 打造电子音乐盛典《盖世英雄》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21 14:03: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6月19日晚,国内首档电子音乐综艺节目《盖世英雄》在江苏卫视首播,创意性与潮流化并具的音乐形式令其一经播出便受到广泛好评。除歌手的演唱实力之外,该节目的执行音乐总监刘洲更是功不可没。

音乐人刘洲加盟《盖世英雄》 (1)
 

  作为国内首个以电子音乐舞曲为主打的音乐竞技类综艺节目,《盖世英雄》汇聚了王力宏、鸟叔、庾澄庆、凤凰传奇等明星队长,并有着吴莫愁、吉克隽逸、SNH48、iKON、MONSTA X等中韩知名艺人作为明星队员,力求呈现给观众一场年轻、创新、完全中国原创的电子音乐视听盛宴。同时,该节目还邀请到著名“定位制作人”刘洲担任执行音乐总监,协助四位队长共同打造金曲。

音乐人刘洲加盟《盖世英雄》 (2)
 

  在当晚节目中,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刘洲为李斯丹妮和艾菲重新定位的改编版《十面埋伏》。他将传统的《十面埋伏》与《霸王别姬》混搭,既有EDM电子音乐的潮流摇滚,又将中国文化融入其中,给人以强烈的视听冲击。作为该曲目的作曲及编曲,刘洲将《十面埋伏》琵琶曲打散重编,并以《霸王别姬》的京剧唱段为内容核心,演唱上有饶舌,又有仿京剧的唱法。如其自己所言:“我们这一版《十面埋伏》是中国的,也是EDM的,是我们可以做而外国人做不了的东西。”

音乐人刘洲加盟《盖世英雄》 (3)
 

  与劲歌热舞类曲风不同的是,节目中刘美麟演绎的一曲《暗香》嗓音空灵,令人耳目一新,可谓是刘洲为其量身打造。低音混响配以刘美麟细腻悠扬的演唱,以独特方式展现音乐色彩,令每一个电音音符都散发出别样魅力。

音乐人刘洲加盟《盖世英雄》 (4)
 

  刘洲表示,《盖世英雄》最大的目标就是要把属于中国的EDM音乐打造出来。“我们不想完全照搬国外的,中国民族文化里的东西才是我们的内核,要做就做外国人做不了的EDM。”刘洲认为中国的EDM一方面要有国际化的水准,一方面又要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要外国人喜欢,中国人也喜欢。外国人觉得没听过,有意思,而中国人听了觉得原来民族的东西还能这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