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大热剧《潜伏在黎明之前》重庆重播 苏可痛心行业现状:表演魅力越来越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17 15:03:0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16年06月17日讯,近日,由胡军、杨烁和苏可等人主演的谍战烧脑大戏《潜伏在黎明之前》在重庆卫视下午重播,因该剧热播而广受关注的中戏教师苏可受到一大波观众的肯定,尤其是一些“迷妹”粉丝,自发地在B站上传了苏可在电视剧中的精彩片段,并称苏可是“从声音到名字都苏到爆”的超级男神。苏可近日在中戏接受媒体专访,从一个表演教师的角度谈到了自己对表演行业的理解,有些痛心地表示:“现在行业内很多作品只注重情节,但表演的魅力越来越少了。”

苏可《潜伏在黎明之前》饰演特工萧文华 (1)
苏可《潜伏在黎明之前》饰演特工萧文华 (2)
苏可《潜伏在黎明之前》饰演特工萧文华 (3)
 

  邓超王凯老师苏可称教书很骄傲 赞王凯“很用功”

  苏可自参演电影《红楼梦》出道,至今已有29年的表演经历,也曾在1994年版的《三国演义》中饰演青年汉献帝,此前因为《一代枭雄》中的沙里宾一角而爆红,现在又因为《潜伏在黎明之前》内敛深沉的萧文华一角,而被更多人熟知。但他一向低调,专注演戏本身,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留校任教至今。提到学生,作为老师的苏可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虽然是师生,(我和学生)其实就是朋友关系,因为我当班主任当了很多届,包括以前邓超他们班,王凯他们班还有陈祉希他们班,现在学生现在演戏演得好的有很多,我也很高兴。”苏可十分为他们骄傲开心:“一届一届的我也觉得很欣慰,我们共同在影视界共同打拼,我觉得非常幸福。”

  提到王凯,苏可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凯的“用功”:“从上学那时候开始,他(王凯)就是一个非常用功的孩子。我印象很深,他是很踏实的,非常用功,他可以自己在课后用功,他的灵性悟性也都很好。现在他的戏演得是相当成熟,已经比较炉火纯青了。”

苏可《潜伏在黎明之前》饰演特工萧文华 (4)
苏可接受采访痛心表演行业现状 (2)
苏可接受采访痛心表演行业现状 (3)
 

  苏可痛心表演行业现状:表演魅力越来越少

  谈到现在大火的电视剧和网剧,苏可对行业内的一些现状有些痛心,现在行业内选用演员的标准越来越倾向于“颜值不错”,而不是表演能力优秀:“这个是一个很值得考虑的问题,就是生存与毁灭的问题——现在我的感觉就是电视剧、电影对演员表演的要求好像越来越低了。这个我觉得有点奇怪,我觉得表演的魅力就是要你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多面的、丰满的这么一个人物形象,这是最重要的表演魅力所在。如果失去了这个,失去了连贯性、典型性、真实性,那作为演员的这种表演魅力就会丧失了,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

  但苏可对于观众和影视行业的未来还是很乐观、很有信心,他觉得观众是会被真正的表演的魅力所打动和影响的:“我觉得塑造的人物形象如果演的好的话会闪光,会让观众记一辈子的。所以我觉得其实观众最爱看的,并不是一些浮在表面上的浮华的东西,或者是一些大场面,你做得再大、花再多的钱,拍出来的东西如果没有具体到这个人物身上,没把人物塑造好,等于是没用的。”

苏可无奈表演系学生现状:压力大、诱惑多 (1)
苏可无奈表演系学生现状:压力大、诱惑多 (2)
苏可无奈表演系学生现状:压力大、诱惑多 (3)
 

  苏可无奈表演系学生现状:压力大、诱惑多

  身高1米81的苏可高大帅气,现在在中戏担任表演系老师,他自己本身也是资深的演员,曾在1994年版的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青年汉献帝,他对于行业这种浮躁气氛格外有感触:“以前拍戏大家都非常认真,现在拍一个戏,八十集恨不得三个月就拍完,以前拍个十集的戏二十集的戏可能花半年的时间,老版《红楼梦》拍了两三年吧。跟现在是没法比,但是那种当时的人的敬业、踏实,那种对工作的认真,好像不像现在这么‘浮躁’。现在不是说不好啊,快当然好,但是质量也很重要。”

  作为连接学校和行业的桥梁,苏可表示,现在表演系学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各种诱惑也很多:“我很苦恼也很无奈,真的,因为我在学校里面嘛,我又是教表演的,(市场上)很多是背离了表演本质的,我感觉确实是很无奈的,当然我们只能是教导学生,让他们按照我们所追求的去学习,只能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