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奋斗》10年引青春记忆 佟大为回应POLO衫立领争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03 11:24:39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2007年,由赵宝刚执导,佟大为、马伊琍、文章、李小璐、王珞丹、朱雨辰等主演的热播剧《奋斗》红极一时,影响了初入社会打拼的80后一代。近日,该剧主演马伊琍微博晒出她与另外两位主演文章、朱雨辰的合影,并写道:“奋斗至今,已整十年。”随后,文章转发微博,并附上剧中经典对白“心碎乌托邦”,李小璐也转发留言道“十年”,王珞丹则与朱雨辰“互黑”称:“十年之前,米莱是一个人,十年之后,咱俩都是一个人。”而不按套路出牌的佟大为则幽默助攻道:“十年啦,还有多少人穿POLO衫立领?”勾起不少人对电视剧的回忆,并集体喊话“《奋斗2》”。

佟大为微博”幽默助攻“
 

  网友“Zier丶”感叹:“陆涛、米莱、夏琳、向南、杨晓芸、华子、璐璐、猪头,看了N遍,那年才18。”网友“小熊猫”表示:“那个时候还在上初中,如今,都已经大学毕业三年了,时间匆匆。” 网友“fine_zhang”表示:“小时候看《奋斗》真的好着迷啊,那时候的陆涛好帅,现在的大先生依旧很帅,十年保持逆生长也是real厉害!”网友“心又飘到饭饭里”留言称:“看《奋斗》时大概读高中,爱死了陆涛,爱死了佟大为演绎出来的感觉,那时候的陆涛,有天赋有理想,立起polo衫的领子大步往前走的感觉到现在都不会忘掉。那时候因为米莱对陆涛的执念而哭过好多次,转眼十年,经典永在。”网友“decades-TBC”则直言:“真是一部好剧,我每年都要看几遍,台词都能背下来了,大先生也是引领了一代潮流啊。”

佟大为在付费语音平台回应POLO衫立领争议

  前不久,佟大为入驻某付费语音平台分答,有网友提问“当年的《奋斗》引领了一股立领POLO衫的潮流,现在你还会这么穿吗?”对此,佟大为耐心给出回应,称:“这件事确实是因我而起,不小心引领了这样的风潮,跟大家纠正一下POLO衫是有文化的,不能立着穿,我现在已经把领子放下来了,希望当年因为《奋斗》而立领穿的朋友们,坚强而勇敢的把它放下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