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韩红新歌《山水贵客》全面上线:想让民族乐变得流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01 10:53:23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5月31日,韩红最新单曲《山水贵客》正式在全网上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流行音乐的首次结合,让歌迷听到了不一样的的民族风。

韩红:让民族乐变得流行
 

  《山水贵客》献给贵州山水

  韩红新歌《山水贵客》在上周首发,并于昨日正式全网上线。歌曲采风自贵州当地民族大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流行音乐的大胆结合,浓郁的黔地风情,加上流行音乐元素,成就独特的音乐魅力,使歌曲一上线就突破“重围”,一跃成为当日最热曲目,备受歌迷喜欢。《山水贵客》也是韩红送给贵州的礼物,韩红表示:“去年韩红爱心志愿团队200多人走遍贵州山水奉献爱心,贵州有好山好水,老百姓朴实无华。我们离开的时候难舍难分。所以留下此歌声,为鉴情谊永存。”

韩红山水贵客全网上线

  韩红:让民族音乐变得流行是我的理想

  在韩红以往的音乐中,和民族乐结合的作品很多,也是韩红最受喜欢的风格之一。藏族、蒙古族……韩红一直在致力于将民族乐变得“流行”起来。“这是我作为音乐人的理想。”民族音乐具有独特的魅力,是文化精髓,加入流行乐的元素,更适合现在的市场,被听众接受并喜欢,同时也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而此次的《山水贵客》正是韩红在民族风和流行乐上的又一次尝试,歌曲采风自贵州民族大歌,不仅是民族和流行的再次融合,也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首次尝试,让古老且渐趋沉默的非遗再次充满活力,走进大众的耳朵。不少歌迷都表示,“这样的歌曲给人一种焕然一新之感,是歌单必不可少的曲目之一,从中了解到民族的文化,也感受到贵州山水的魅力”。

韩红在2015百人援贵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