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5月新歌三连发 张靓颖“童谣”显大爱精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01 08:01: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华语天后张靓颖继今年5月上旬的献歌母亲节——《宝贝妈妈》,中旬发行超电力“2016夏日主打歌”——《心电感应808》之后,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新歌《童谣》不期而至。

  据悉,张靓颖新歌《童谣》,是来自少城时代参与出品的同名电影短片主题曲,由中国知名作曲老师王贤达创作,张靓颖和知名作词人易家扬共同填词,著名音乐制作人万家铭的编曲完成。不同于常规印象中的“童谣”,这首歌曲所表达的是一种世界和平的信念,不同名族之间友谊的大爱精神。

童谣封面
 
 

  中美“双棚同期”录制 张靓颖灵感突现梦中

  《童谣》这部电影短片展现了战争岁月期间中国人民对犹太民族跨越语言障碍的帮助和国际友谊之情。而巧合的是这首主题曲的录制,也是由当时身在美国洛杉矶的靓颖与在北京“造音录音室”的小朋友,打破时差,采取“双棚同期”的方式同时录制完成。

  据悉,张靓颖完成这首歌的歌词创作时,有两句歌词一直不满意,改着改着就不自觉睡着,在半梦半醒中突然灵光乍现,立马起身记录下“夜露沾染暮光,晚霞把影拉长”,于是便有了这首完整的梦中“童谣”。

  张靓颖吟唱释东方情感 《童谣》致敬人性光辉

  靓颖表示,影片体现的是在那个特别的时期,中国人民伸出和平之手帮助犹太人民在内的所有苦难者的故事。影片来源于真实的故事,靠的就是华人文化中难能可贵的包容精神和和平信念。所以在录制《童谣》过程中,虽然尝试了很多种情绪的表达,最终还是选择了这种浅浅吟唱的唱法,为的就是以最简单的方式去表达最淳朴的情感。

  电影短片制片方透露,在二战那段灰暗的岁月中,中国人民与犹太人民凭着对和平的坚定信念,牵手走过最艰难的时光,结下了深厚友谊。《童谣》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打造完成,以此向那段历史中所散发的人性光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