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寻找经典歌者的音乐遗珠 《端午金曲捞》拯救隐藏金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24 08:36:3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那些被遗忘在岁月里的经典之作,能否迎来生命的春天?遗珠之憾,终于迎来了被拯救的机会!

  音乐综艺被荧屏花式玩转,仅在江苏卫视,就有《蒙面歌王》、《看见你的声音》、《盖世音雄》、《中国乐队》等接连推出,立意独特的《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因“试点播出”,更令人翘首企盼——记者了解到,该节目力图打造全国首档拯救隐藏金曲的音乐真人秀,其新鲜看点在于,让一代歌神被遗忘的金曲,如何华丽逆袭重回观众视线。

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叨叨团成员赵英俊_副本
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唤醒师沙宝亮
 

  【有悬念更有惊喜】

  唤醒挑战充满戏剧张力

  原来是TA! 金曲原唱将惊艳登场

  总有一些经典的作品等待时光的发酵,也总有一些新鲜的声音期待伯乐的发现。作为大众娱乐节目的“常青树”,音乐综艺永远散发着独一无二、历久弥香的魅力。2016年,江苏卫视试图在音乐综艺上再度发力:不追求浮躁与热闹,只求给音乐最原始的声音,新一季《蒙面歌王》宣告回归;王力宏献重磅首秀,玩转流行电子音乐,《盖世音雄》即将来袭;地面互动和电视节目结合,助力乐队全新蜕变,《中国乐队》火爆登场……

  在夏日唱响之际,率先“发声”的《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将以全新的“试点播出”,开创“假日版”、“概念版”的行业先河。记者从江苏卫视采访了解到,《端午金曲捞》的节目内容终于撩开神秘面纱!原来,立志要打造“拯救隐藏金曲的音乐真人秀”的《端午金曲捞》,将采取原唱嘉宾+唤醒师+叨叨团的全新组合。根据赛制,4位神秘原唱嘉宾委托4位唤醒师,演绎4首金曲上半部分,当大众评审投票决定“唤醒”命运之后,歌曲下半部分才能由原唱嘉宾与唤醒师共同演绎。

  “当唤醒师上半部分演绎结束后,由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各职业背景、各年龄层次的大众评审进行投票,决定金曲是否能够唤醒,本身就让节目充满了戏剧张力。能不能唤醒成功?这是个让人屏息以待的问题。”江苏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更让人惊喜的是,倘若投票有效,原唱嘉宾甚至会登台合唱——这对观众肯定会形成巨大心理冲击,‘哦,原来这首歌的原唱是TA啊!’”

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薛之谦
唐晓天在江苏卫视《端午金曲捞》
 

  【有感动更有情怀】

  与“音乐遗珠”浓情相遇

  致敬经典! 弥补被岁月遗忘的遗珠之憾

  让一代歌神“被遗忘的金曲”实现华丽逆袭,重归观众视野,是《原来是金曲》的节目宗旨。据透露,为保证节目多样性,在节目开播之前,《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便将带领由知名音乐制作人、DJ等组成的专业团队,对“诊疗对象”进行全面系统梳理。“为保证季播节目的关联性和延续性,金曲必须有不同曲风、多种类型,还将由普通观众对歌曲熟识度进行测试,以便更有传播性。”江苏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不过,更让粉丝们期待的是,除了等待被“唤醒”的金曲之外,到底有哪些实力唱将即将登台?江苏卫视透露,作为《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中对“高超医术”有最高要求的岗位,4位金曲苏醒师还要兼顾“高颜值人气鲜肉”、“实力派唱将”、“高关注度话题人物”、“拥有好声音的跨界艺人”等多个维度,才能对金曲有全方位深层次的演绎。而有望成为“终极彩蛋”的原唱嘉宾,则必须是乐坛里的“经典怀旧歌手”、“当红人气大咖”,才能匹配“金曲”之名。

  “事实上,除了唤醒师与原唱嘉宾带来的悬念与惊喜,《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还将设置非常有意思的评论环节——由‘知名乐评人’、‘当红歌手’、‘影视演员’、‘搞笑艺人’、‘网红达人’等组成的叨叨团,将展示或跨界、或毒舌、或嘻哈、或专业的评论。”工作人员表示:“致敬经典音乐,与岁月浓情相遇,本身就是一种令人感动落泪的艺术情怀。”

  【有故事更有话题】

  全面挖掘金曲幕后故事

  握手难忘回忆! 或引发全民网络热议

  记者了解到,重新挖掘打动人心的金曲,并非《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的全部。向来对“情怀杀”拥有无限热爱的荔枝台,还试图挖掘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把情怀进行到底。据透露,依据赛制,倘若挑战成功,唤醒金曲下半部分不仅将有原唱嘉宾与唤醒师共同演绎,随后进行访问,“探寻当年创作金曲的点点滴滴”。

  “散落在时间长河中的金曲,或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能大红大紫,却是原唱嘉宾独一无二的‘独家记忆’。作为圈内的经典歌者和人气大咖,他们的专辑唱片曾经风靡全国粉丝无数,他们曾为电影、电视剧、小说、游戏多次献声,其人生故事必然千姿百态,值得叙说。当千帆皆过繁华落尽,听听原唱嘉宾‘打捞’历史记忆,‘钩沉’乐坛往事,总有一些故事或者感悟会打动人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拥有诸多卖点的《原来是金曲》之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金曲捞》,或掀起又一波“情怀杀”。除开被复活与唤醒的金曲之外,全面挖掘金曲幕后故事,也有望在社交网站形成热门话题,引发如潮讨论。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