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专访陈建斌:中不溜的生活观与艺术创作中极致碰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13 09:19:37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近日,随着《父亲的身份》持续热播,无论是收视与口碑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日前该剧的主演陈建斌接受了媒体采访。不仅聊了剧中父身份一角,也对好演员的体现和生活观及艺术创作中看法。

陈建斌
 

  《父亲的身份》更多的情感代入演绎好父亲

  在陈建斌理解架构中,"俞北平"这个角色身上最重要的词是“父亲”,然后才是所谓的“身份”,而这份来自父亲的柔软,正是这部戏最打动他的地方。在他看来孩子长到世纪岁时候都会进入一个反叛期。总觉得个人粉父亲有这样那样的分歧,而不是因为发生在那样的时代,是任何时候人都有这样的一个过程。

  好演员魅力体现在塑造人物,对剧中人物情感的演绎

  一个好演员的魅力体现在哪里?陈建斌坦言:比如说一个故事大家都很熟悉,当演员在塑造人物的时候,赋予了这个故事新的东西,是你看文字所没有的,那么这就是一个好演员体现,越是好演员他赋予角色的东西越强烈越有感染力,使得你在文字上不能理解,难以理解的地方变得很容易,观众会感受到你和角色之间的情感代入,这中情感的赋予,我觉得是好演员所赋予的。

  生活中坚持中不溜的生活观念,艺术创作中追求极致

  生活中陈建斌秉持着中不溜的态度,一切随意淡然就好,但对于演戏,对于艺术创作他确是就“极端”的。用他的话来说:生活中确实要中不溜,而在艺术创作中不能中不溜,在生活中做到中不溜很难,在艺术创作中做到极端也是非常难的。这一刻,我们理解他的中不溜生活观,也理解他对艺术创作的追求,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希望出演各种类型的角色,拍摄各种类型的影片。艺术与生活完美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