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钢刀》首曝推广曲 李东学变浪漫琴师悟角色深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13 09:08:05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由阿甘执导,李东学、何润东、夏梓桐领衔主演的3D热血硬汉动作电影《钢刀》即将于5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日前,该片曝光了推广曲MV《往日时光》,将戏中两兄弟亲情与无奈展现的淋漓尽致,唱出了兄弟间千丝万缕的情愫,令影迷忍不住直呼:“好揪心!”

李东学飚眼技
 

  电影《钢刀》讲述了李东学所饰演的孤儿陈铁金,原本与异姓兄弟王炳生(何润东饰)相依为命,不料一场事故,让兄弟就此失散。五年后,陈铁金与王炳生意外重逢,曾经的患难兄弟,如今却因立场信仰不同,而要面临你死我活。该片最新曝光的推广曲是国内知名流行摇滚乐团打扰一下首次为电影歌曲倾情发声,以略带沙哑的声线,令人动容的歌词为观众呈现了李东学与何润东对昔日的怀念与不舍昔日兄弟情的画面。“人生中最美的珍藏,正是那些往日时光,虽然穷得只剩下快乐,身上穿着旧衣裳”等歌词传递出影片中两兄弟被迫为敌的虐心情感,句句让观众为这段悲天悯人的乱世兄弟情到无比惋惜。许多网友在看到MV之后纷纷表示唱出了李东学与何润东之间情感的骤变:“听得好揪心!MV中能感觉到东学哥对这段亲情也很无奈。”

李东学铿锵来袭
李东学血色浪漫版人物海报

  有趣的是,影片“情定”这首主题曲,亦有李东学“牵线搭桥”的缘分。他表示当时听到这首歌时,就第一时间联想到陈铁金和王炳生之间的兄弟情,曾经“共同分享欢乐悲伤”,如今却“变了模样”,锥心感悟让人酸楚无奈。在MV中,网友可以看到一段李东学修理钢琴的戏份,其实陈铁金不仅是一位充满雄性荷尔蒙的热血斗士,还是个有浪漫情怀的战地琴师。片中有场戏,是他冒着生命危险在炮火中为大家演奏钢琴曲,鼓舞同伴们的斗志。为了这个短暂却激昂的镜头,李东学曾经特意去学习了弹钢琴,每天练习两个多小时,坚持了一个月,“我本来是不会弹的,所以就回去努努力,找了一位老师,买了一架二手钢琴。有一个镜头从我的手起,直接到尾,而且指法那些东西全部是准的,就为了要完成这个镜头。”李东学坦言在这段学钢琴的过程中让他吸取了很多,“那种学音乐特有的感觉,是一种细腻,陈铁金的身上除了硬以外,就藏有这种柔软。”

李东学与何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