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美女制片人黄澜谈 “杜拉拉”式烦恼:女人工作生活要自己把握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4-30 08:32:37

  看点网讯   “杜拉拉系列”终极篇《我是杜拉拉》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收视率位列csm52 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同时段第一,开启四月都市职场家庭剧追剧热潮。戚薇剧中展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杜拉拉,不仅有职场对弈,又有婚姻家庭的现实烦恼。如何兼顾事业和家庭成为现代职场“杜拉拉”们面对的现实问题,美女黄澜作为当下电视剧市场最当红的制片人之一,她根据自身经历策划的电视剧《辣妈正传》、《虎妈猫爸》、《女医明妃传》都取得相当丰厚的盈利回报和社会反响。同时,作为《缘来非诚勿扰》新点评嘉宾,黄澜亲谈“杜拉拉”式烦恼,她兼顾事业和家庭的秘诀是工作和生活都自己安排好时间,相信会对职场新人和发展期的年轻女性有指点作用。

1黄澜
2黄澜

  《我是杜拉拉》引“杜拉拉式”烦恼:女人如何平衡家庭事业

  在电视剧《我是杜拉拉》中,杜拉拉一改往日职场女强人形象,在面对职场考验的同时,还要面对当下职业女性都会面临的家庭生活碾压,同时处理职场关系和家庭人物关系。老公前女友对家庭的再次“入侵”,婆婆对自己的偏见,职场新人对自己带来的工作危机,家人的催生计划……这些无不纠结着杜拉拉的日常。对此不禁引发了网友对此版杜拉拉的现实看法“这一次杜拉拉经历了更多的挑战,除了职场上,包括之后的婚姻问题方面会有很多家庭部分,现实中你是怎么平衡你的工作和家庭的呢”? “《我是杜拉拉》中杜拉拉工作上那么好的机会,如果放弃留下来还要给对手当下属,拉拉为了家庭放弃了,是不是女人到了一定年纪无论什么也没有办平衡事业和家庭呢?事业家庭这种问题在男人的身上怎么就显得那么简单呢”……这些困扰让引发了为了照顾家庭而放弃事业的女网友的共鸣。

3黄澜
 
  美女制片人黄澜关注女性荧屏题材,女性不同阶段有不同烦恼很现实

  美女制片人黄澜作为女性荧屏情感解读的代表,成为《缘来非诚勿扰》新点评嘉宾,她在荧屏参与制片的诸多影视剧也多以女性题材为主。包括“虎妈”“辣妈”“女医明妃”等女性荧屏角色都深受观众的欢迎。黄澜偏爱女性题材有目共睹,她对于荧屏女性角色的挖掘有自己的考虑“女性受到更多的尊重,生活也更丰富多彩,对于社会时尚潮流的鉴别、家庭的问题折射都是很好的反应。无论是《女医明妃传》的角色,还是“杜拉拉”式的职场,从古到今女性角色都有自己的个性魅力,反映了社会现实,我很喜欢女性题材的挖掘”。对于“杜拉拉”的荧屏塑造,黄澜说“每部剧都有不同的角色展现,不同女性在不同历史时期、年龄阶段遇到的困惑都不相同,所以相当多针对女性的作品很贴近现实”。

4戚薇

  黄澜解读“杜拉拉”式烦恼:女人工作生活要自己把握

  在《我是杜拉拉》中,杜拉拉先后遇到了事业瓶颈、婆媳危机、催生风波等等,在谈及现实版“杜拉拉”的生活烦恼时,面对家庭的不理解,黄澜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不管是全职太太还是工作,选择权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试着与家人沟通,更重要的是时刻不忘记充实自我,照顾家庭之余要学会走出来,我自己不习惯完全全职,我都会写文章开专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对自己要有能力培养,我能兼顾事业和家庭是因为自己能够分区划分好时间”。而面对父母的“催婚”“催生”难题,黄澜说“要正确面对,父母的意见很正常,自己要有计划,化解压力,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和计划步骤,安抚和理解对方,化解对方的焦虑,不要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