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推荐几部港式经典爱情电影 带你回味青涩又甜美的初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3-31 11:17:31

  看点网讯  1.《甜蜜蜜》

《甜蜜蜜》海报

  由陈可辛导演,张曼玉、黎明和曾志伟主演,电影讲述了20世纪末期香港新移民的艰辛岁月,并以邓丽君的歌曲《甜蜜蜜》贯穿始终,讲述了一对有缘无分的小人物的爱琴故事,成功抓住两岸三地中国人的共通情感,电影在1996年公映,但是当时内地并未上映,2015年2月13日情人节期间内地上映。该片获得了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九项大奖,带人回忆了最为青涩却也充满甜蜜的青春爱情。

  2.《心动》

《心动》海报

  由张艾嘉执导,金城武、梁咏琪等主演的爱情片,主要讲述了金城武饰演的男主角浩君与梁咏琪饰演的女主角小柔因为一次意外的邂逅而彼此相知相爱的故事,两人像一般的小情侣,有段纯情、甜美的相恋时光。即使后来两人分开,心中依旧深爱着彼此。让人深切的感受到了青春的时光,有爱,有恨,有悲,有喜,往事一幕幕似幻似真,蓦然回首,原来一切都存留在我们心底。

  3.《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海报

  由张婉婷执导,罗启锐编辑,周润发、钟楚红、陈百强主演的一部经典爱情故事片。主要讲述的是在美国纽约居住的两位华人中的一段爱情故事,但李琪(钟楚红)因初恋的创伤尚未愈合,而且两人的生活方式、思想、趣味南辕北辙,故未与船头尺表态。该片主要讲述的是80年代的爱情故事,十分纯美,特别棒。

  4.《新不了情》

《新不了情》海报

  由尔冬升执导,刘青云、袁咏仪等主演,影片讲述了身患绝症的阿敏与怀才不遇的音乐人阿杰之间的爱情故事。心若倦了泪也干了,这份深情难舍难了。曾经拥有天荒地老,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这一份情永远难了,原来时还能再度拥抱,爱一个人如何死守到老。袁咏仪当年真的是美呆了,不愧是靓靓。

  5.《玻璃之城》

《玻璃之城》海报

  由张婉婷执导,黎明、舒淇主演的爱情电影,影片讲述了一对被迫分手的恋人,在各自婚嫁后意外重逢,在往事与旧情挥之不去下重续前缘的凄美爱情故事,十分让人心碎的爱情故事,舒淇和黎明的演绎十分动人,try to remember,我手指的掌纹全部都是你的名字……请你记得我是那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舒淇的长发很迷人。

  6.《胭脂扣》

《胭脂扣》海报

  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由关锦鹏执导,梅艳芳、张国荣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香港三十年代的石塘咀名妓如花与纨绔子弟十二少的感情纠葛,很多影迷表示“没看过这部电影这辈子白活了”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李碧华的爱情模式,得而失才让情更刻骨,碎彻底才让痛更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