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宋洋《箭士柳白猿》虐身虐心 喝酒断片情绪崩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3-21 10:25:56

  看点网网讯  由徐浩峰执导,宋洋、于承惠、李呈媛主演的电影《箭士柳白猿》目前正在全国热映当中。在塑造柳白猿这个身世凄苦,精神痛苦的角色的过程中,宋洋也遭受了一场漫长的心理煎熬,然而为了完成角色,他一直在努力压抑自身情绪,直至在一场醉酒戏中完全崩溃。面对他情绪的宣泄,导演徐浩峰不仅没有责怪他,给了他足够的空间去释放,还教会了他掌握“度”的表演方法,让宋洋十分感谢。他更声称,导演的宽容才是整部电影中最虐“他”的。

宋洋精彩演出
 

     演柳白猿虐身虐心

     宋洋:导演的宽容更虐我

  拍摄两周左右的时候,宋洋已经完全进入了人物,所以内心极其痛苦:“一旦你完全的进入人物,你会发现很多在剧本中看不到的东西,所以那段时间我非常的压抑。”宋洋介绍,柳白猿在酒馆被打晕绑起来的那场戏,是他第一次情绪出现裂痕:“当发现心爱的女人月牙红是匡一民的老婆,一切只是一场局的时候,我心中一阵酸痛,眼睛立刻就红了,这时是我的一个特写,突然徐导喊cut,说大家先休息一下。然后走到我面前,说,‘宋洋,你这个时候在敌人面前不能脆弱’。”

  还有一场戏,是柳白猿和月牙红第一次拥抱的戏,剧本中提示,柳白猿脑海中浮现出姐姐的样子,所以当扮演月牙红的李呈媛一抱上来时,内心非常痛苦的宋洋刚一抬头眼眶就湿润了,并且控制不住的抽泣起来:“也许塑造这个人物太压抑了,一直绷着,结果泪点一打开,收不住了,我整个人趴在李呈媛身上抽搐起来。李呈媛事后告诉我,其实当时都吓傻了,但是她以及导演都没有打断我,而是坚持完成了这场戏。”之后这场戏反复拍了7、8条,当第八条时,宋洋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徐浩峰说“过了”。由于《箭士柳白猿》全片采用胶片拍摄,加之电影成本也并不高,因此觉得自己表现不好的宋洋带着愧疚的心理去找徐浩峰导演认错:“导演,刚才我浪费了好几条胶片。如果我表演的太超过了,你可以叫停,给我指导一下。”徐浩峰笑了笑,拍拍宋洋,却什么也没说。这反倒让宋洋更愧疚:“我觉得整个拍摄过程除了我因为角色的自虐,导演的宽容也很虐我。”

宋洋片中造型
 

     喝酒体验角色断片

     宋洋情绪崩溃惨烈痛哭

  拍摄后期,随着剧情的发展,以及对人物的理解加深及塑造,被柳白猿压抑到极点的宋洋,终于在一场独自醉酒的戏中迎来了情绪的大爆发。宋洋透露,拍摄之前他就决定了要好好发泄一下:“其实那是我自己有私心,觉得太痛苦了,绷不住了。拍之前,我问导演,这场戏我能不能放一放,导演说可以,因为你站在道德的高峰,不是受人欺负了,你可以情绪大一点。”开拍前在酒店,宋洋就开始为醉酒戏做准备,喝了半瓶二锅头加两听啤酒,酒店很暖和,血液循环快,因此很快就上头了:“我当时想挺好的,可是去拍摄现场一冷,我又精神了。于是在现场又让工作人员给我拿了二锅头来。结果不知不觉喝完了一瓶,之后又掺了两听啤酒。”

宋洋造型沉稳
 

  开拍之后,到了一场释放情绪的戏,宋洋说自己眼睛一酸,就断片了,再睁眼就是第二天早晨了:“我心里特别恐惧,心想天呐这什么事,我赶紧问我助理我演了吗,他说演了,我又问演的怎么样,他说挺好的。后来我又问摄影师,摄影师说,‘拍了,你就在那儿哭,导演没喊停,一直转到没胶为止。’,后来我才知道,导演就看着我发泄情绪,抽了三根烟我才哭完,起来后还跟大家聊天了。大家都以为我没事,其实我断片了,我什么都不知道。配音时我特别想看这场戏,结果我看完之后,发现自己非常理智,情绪很到位。真的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 后《箭士柳白猿》赴金马奖时,宋洋与徐导散步细雨中的西门汀,徐导才亲口跟他说起当天的情景:“导演说我哭的撕心裂肺,实在是太过惨烈了。本来想保留这一段,但是反复的看,还是觉得破坏了人物的分寸。于是把多余的部分全部剪掉了。他跟我说,如果保留,好处是大家觉得这个演员释放天性的能力很好,但坏处是,人物不对了。”宋洋说,那是他第一次体会到分寸感的重要性:“度的把握很重要,往往也是很多演员会失去的。这点是徐导点播的,我很感谢他。徐导的《一代宗师》中有句台词‘火大了,容易焦,火小了,众口难调’,导演一直在强调火候把控的重要性。”  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