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分裂》昨日开机 全程手机直播模式打造悬疑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3-09 10:00:34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由北京艺视界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天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阳艺视界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杭州汉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心理悬疑电影《分裂》昨日在京开机。

  该片由获得过好莱坞微电影节优秀影片奖的新锐导演高启盛执导,男女主角分别启用了实力演员周菲、新人演员张宇。除了新人制作团队,电影《分裂》在拍摄手法上也是独辟蹊径,首次尝试边拍边直播拍摄现场,再出成片的拍摄方式,十分让人期待。

电影分裂
 

  全新手机直播模式打造悬疑片 好看不怕剧透

  心理悬疑题材历来都倍受观众喜爱,此类题材影片在豆瓣的评分也多在7~8分。心理悬疑类型影片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观众永远乐于猜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影片又总会给观众猜不透的惊喜,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投入的看完了影片。但电影《分裂》却大肆反其道而行,电影从开机起就通过手机全程直播拍摄现场。如果说《分裂》边拍摄边直播的方式是在电影领域独辟蹊径,那么在悬疑片领域里就是挑战极限。现如今手机直播APP大行其道,网友们纷纷加入直播大军行列随时随地做主播,吃饭播、睡觉播、上班播、下班播,只要有手机有网络的地方就什么都可以直播。运用手机直播APP直播电影拍摄现场,无疑是电影《分裂》剧组的一种大胆全新的尝试,但对于一部悬疑电影来说不免会有剧透嫌疑,对此该片的导演高启盛自信的表示《分裂》是一部一开机就会知道结局,却永远不会知道结局的电影。

  真正第一视角拍摄 开拓公开化电影模式

  除了非常规的拍摄手法,以及利用直播自媒体形式传播影片内容以外,制作方还将根据拍摄情况同步推出真人秀节目《菜鸟剧组日志》。电影与真人秀节目互助拍摄是近来联合营销的大套路,但以电影为核心衍生出真人秀节目的方式却是《分裂》首创。除了衍生真人秀节目,手机同步直播剧组拍摄过程以外,片中女主角周菲也会在拍摄时全程拿着手机拍摄。多角度多机位从来都不是影视剧拍摄的新鲜事儿,但是由演员亲自拿着手机拍摄真正的第一视角内容却不多见。而为了完成这种特殊的拍摄模式,男女主演与导演、摄影的前期排戏、走位就长达近两个月时间。电影《分裂》首次尝试全方位公开化的拍摄、营销模式,也将开拓出电影行业全新的营销模式,让观众与电影能够更亲近,更有互动性,使观众不仅仅成为观看者,而是参与者。  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