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音乐鬼才Matzka、戴爱玲担任公益大使 陪弱势儿童提前过元宵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2-18 08:22:21

  看点网讯   音乐鬼才Matzka、歌手戴爱玲,应红心字会邀请,担任“点灯传爱”公益大使,为弱势儿童筹募营养餐费发声, 2月17日还亲自陪弱势孩童们彩绘灯笼,跟大家提前过元宵节。Matzka和戴爱玲现场和一群小朋友们手绘灯笼,Matzka在上面提字“新年快乐”并签名,戴爱玲则写上桃花朵朵开,并表示上面写的桃花,不只是感情,还包含了事业、人缘都顺顺利利。

  Matzka表示:因为现场会有很多小朋友,怕自己外表酷酷的模样,不容易跟小朋友亲近,所以就找来好友戴爱玲一起充当保姆,因为听说戴爱玲在屏东老家的家族中有十位小宝贝,肯定对小孩一定很有一套。而戴爱玲也是连续三年参与红心字会的公益活动了,跟许多小朋友都相当熟悉。

音乐鬼才Matzka、戴爱玲担任公益大使

  Matzka和戴爱玲,两位都是来自排湾族的原住民族,两人教小朋友一起用族语跟大家拜个晚年!Matzka祝福大家“猴哩勇、猴哩水、猴哩大赚钱”而戴爱玲则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天天“猴嗨森”!

  活动上,Matzka和戴爱玲也分享原住民过元宵节的方式,并和现场的小朋友一起彩绘灯笼。Matzka说:小时候还拿奶粉罐自制灯笼,今天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灯笼,感受一下我们童年的趣味,也让他们感受元宵节的气氛,更希望他们都能在灯笼上画出自己大大的梦想。戴爱玲则说:虽然只是简单的彩绘,但也许就能勾起他们对画画的兴趣,未来的大画家搞不好就在他们之中。

  红心字会秘书长王品宜表示:目前提供全台各地的弱势家庭服务,对象包含失业、经济困难、单亲、受刑人家属、隔代教养、失依等弱势儿童与家庭成员,每月至少帮助1000个弱势家庭,照顾超过500名弱势儿童,非常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及鼓励。

音乐鬼才Matzka与戴爱玲

  红心字会“点灯传爱”公益大使Matzka和戴爱玲也向社会大众呼吁:爱心的捐款人对于弱势儿童来说,无形上就是一个父亲、母亲、家人的角色,在孩子阴暗的生命中,点亮一盏希望的灯火,持续给与孩子们帮助及关怀,就是帮助他们成长的最大力量。

  此外,2月27日Matzka也将在松烟巴洛克花园举办“东南美Vuvu Reggae”音乐会,当晚也将邀请戴爱玲担任演出嘉宾,预期将可以看到排湾族的歌王、歌后,相互尬歌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