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樊少皇不排斥演反派“蜀山”大Boss浮出水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2-14 09:16:46

  看点网讯   电视剧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在历时1个月的播出后,即将划上圆满句号。目前剧情进入最后白热化阶段,樊少皇扮演的反派大boss公孙无我本性毕露,无人能敌。一直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正派武林高手及英雄人物的樊少皇,此次奉献突破演出,将公孙无我这个反派角色演绎的入木三分,人人恨之,可谓塑造的十分成功。而樊少皇也表示,自己并不排斥演反派,但前提必须是这个人物“有戏有情有故事”,公孙无我就是一个符合这个要求的悲情人物。

樊少皇(公孙无我)
 

  演绎悲情公孙无我“善”面“恶”心很撕裂

  元月份开播的《剑侠传奇》陪着大家过完一个欢乐新春后,也将接近尾声。随着剧集的即将结束,故事情急也进入白热化。“山中人”公孙无我得到赤魂石,彻底入魔,天下无敌,在江湖上掀起一片腥风血雨,成为剧中彻底的大boss。加上扮演者樊少皇利用精湛的演技,将公孙无我的残忍无情,六亲不认演绎的淋漓尽致,成功让这个大反派被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恨得牙痒痒。不过在一片对公孙无我的“恶评”中,也有观众提出,公孙无我其实是一个悲剧人物,而这个观点也是樊少皇在塑造角色时,着重进行的人物分析:“公孙无我肯定是个悲剧人物,他的事业心很强,他没有爱情,只是一门心思放在事业上面。但是他的机遇不太好。他在师兄弟三人中有点类似‘备胎’的角色,比如大师兄闭关练功,他就出来操持着蜀山派的日常杂物,大师兄一出关,他干得再好也得立即把位置拱手相让出去,所以慢慢的,遭受了24年这样的待遇,他心里肯定有不平衡,慢慢的就累积成了怨恨。”

  剧中,公孙无我的年龄跨度很大,从18岁横跨至中年,伴随着年龄的变化,同时也是心境的变化,而这个“变坏”的过程对于樊少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年轻时是个彻底的好人,这一部分我一定要把他演的很纯真,眼神和行为举止要给人一种真的纯粹和善良,这跟之后变坏了,但装善良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要把悬念留给观众,不能过早暴露我‘山中人’的身份,所以我其实还要‘欺骗’观众,让观众觉得我是个好人,在拍摄过程中需要隐藏着自己,其实对我来说是最难得,因为很撕裂。就是这个时候人物状态明明是坏人,但还要提醒自己装成个好人,精神和行为不统一,还不能有破绽。”

  不排斥演反派必须“有情有戏有故事”

  樊少皇从艺几十年来,演过不少义薄云天,正义盎然的英雄人物,例如《天龙八部》中小和尚虚竹、《少年方世玉》中的少年英雄洪熙官等等,但随着演艺事业的发展,他也逐渐开辟多元化的戏路,开始接触一些有个性的反派角色,例如抛开硬汉形象在《大内密探灵灵狗》中掐着兰花指的曹公公,《叶问》中刁难叶问的佛山高手金山找等等。樊少皇表示,自己并不排斥演反派,但是反派必须有“故事”:“虽然我现在也还是比较喜欢演偏向于英雄主义的正派英雄,但我也不排斥去演一些反派,但是必须要有戏,有特点,而不是无缘无故乱杀人的那种变态。有时候是一代枭雄,或者受环境所逼,为家人兄弟等等,像《叶问》里的金山找,为了他的家人和身边的兄弟,到广东去打名堂,你说他是坏人么,他也就是为了混一口饭吃而已,这种角色我还是能接受的,因为这个角色有戏。”

樊少皇陈伟霆剧照
 

  正是基于“反派也得有情有戏有故事”这个特点,樊少皇也接下了公孙无我这个角色:“公孙无我的故事虽然在剧中没有很完整的呈现他几十年的人生变化,但其实经过思考,他有很大的发挥,他年轻时真的是一个没有心机的青年,后来确实是因为环境改变了他,他做了很多贡献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20多年积累了很多怨气才成为一个大魔头。其实现实中,很多事情都是这种机缘巧合才会发生,所以我觉得他是个蛮有趣,蛮有故事的角色,很值得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