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亚洲电影大奖《老手》入围最佳电影 冯小刚争夺影帝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2-04 09:53:16

  看点网讯  第十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于2016年3月17日在中国澳门举行,并且于昨日公开了电影入围名单,由侯孝贤执导的电影《刺客聂隐娘》获得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在内的8项提名领跑本届电影节。而韩国电影《老手》也获得了三项提名,成为了关注的另一焦点,老炮儿六爷也将再一次角逐影帝的桂冠。

  韩国电影《老手》获三项提名 与《聂隐娘》等争夺最佳影片

《老手》海报
 

  由柳承莞导演执导,黄政民、刘亚仁、刘海镇、吴达庶主演的韩国动作电影《老手》本届入围了三项大奖的提名,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导演。《老手》主要讲述的是老牌探员徐道哲带队与嚣张跋扈的财阀三世赵泰晤展开智勇博弈的故事,2015年8月5日在韩国上映,影片累计观影人次达到1340万7966人,票房达到1000亿韩元,位列韩国影视第三位,口碑获赞。影片中黄政民与刘亚仁的对手戏十分吸引眼球,让人看得热血沸腾。此次入围最佳影片还有《山河故人》、《刺客聂隐娘》、《帝国双璧》、《寂寞的恋人啊》、《老炮儿》每一部都是非常精彩的电影,因此《老手》能否突出重围获得奖杯也还未知。

  《老炮儿》获四项提名 冯小刚再一次争夺影帝

冯小刚
 

  《老炮儿》在本届电影节中的力量也不容小觑,获得了四项大奖的提名,而主演冯小刚也再一次提名最佳男主角。金马奖上冯小刚击败了郭富城、邓超等一众演员拿下了最佳男主角的桂冠,这一次再次提名也证明了冯导的演技和实力,不仅会导还会演。《老炮儿》自上映以来,凭借紧凑的故事情节以及演员的精彩表现,票房突破了9亿大关,完成了逆袭,口碑也非常好,豆瓣评分8.6,很多观众多表示被冯导的演技征服了。冯小刚能否再一次拿下影帝也备受期待。

  此外,赵涛、舒淇、绫濑遥、金憓秀、林嘉欣等人将角逐最佳女主角,张晋、白只、浅野忠信、吴达庶、郑人硕等提名最佳男配角;周韵、土屋安娜、颜卓灵、上野树里、朴素丹等提名最佳女配等。